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郑和杯”中国航海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
2024-01-02 09:49: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卞华)12月29日,“郑和杯”中国航海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的20支参赛团队经过近5个小时路演、答辩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大连海事大学《船舶智检——基于多模态感知融合的船舶污底智能检测机器人》、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一“码”当先——港口油气分离回收节能侠》、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海豚one——智能救生机器人领航者》等6个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

大赛由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业教育分会指导,全国航海职业教育集团主办,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江苏省郑和研究会协办。

本次大赛以“德济四海,向洋而兴”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发挥航运资源优势,强化双创人才培养实践,通过赛事加强创新创业团队与地方政府、产业园区及行业的深度合作,提高创新活力,落实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以人才链、创新链深度耦合来驱动产业升级转型,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人才。

“郑和杯”中国航海创新创业大赛共有来自集美大学、泉州海洋职业学院等全国52所大中专院校,南通环恩科技有限公司等16个独立法人企业的198个项目、1876名人员参赛,经初赛、决赛,共决出学生组一等奖6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35项、优秀奖45项,社会组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4项。中国航海创新创业大赛不仅是人才竞技的舞台,也是产业创新的盛会,为我国航运产业注入新的活力,进一步推动了我国航运产业向高质量、高效率方向发展,也为我国交通运输产业的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