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苏州市相城区邢鹏副区长带队督导望亭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2023-06-07 15: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全面推进相城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扎实做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6月7日上午,苏州市相城区政府副区长邢鹏带队督导望亭国创明查点位,区市监局、望亭镇主要领导及相关领导陪同督查。

邢区长一行先后来到望亭中心小学、望亭中学,仔细听取学校负责人的相关汇报,了解学校确保食品安全的工作举措,以及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的情况,并严格按照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包保责任督导清单要求,重点对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配备、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进货渠道、食品生产加工环节、食品留样和记录情况等资料进行检查,并实地考察学校就餐场所、操作间卫生环境、就餐用具消毒落实情况,详细询问校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配备等情况。

邢区长指出,学校食品安全事关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关切。要充分认识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完善安全管理体系,严抓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市场监管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坚持从细节入手,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把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标准落实到“两个责任”上,全力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确保师生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邢区长强调,学校要严把食堂食材进货关、储存关和加工关,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规范食材加工过程,定期对工作人员进行食品安全培训,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制度,要盯紧制度抓落实、盯实关键抓督导、盯牢问题抓整改,切实将食品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要保障学生在校用餐的安全,摸排学生营养健康状况和饮食习惯,合理搭配饮食,做到营养均衡;要对学生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的宣传教育,建立防范和抵制食物浪费制度,避免校园餐饮浪费行为。

下一步,区市监局六分局将按照督导组要求,对标对表国创明查和暗访点位检查标准,认真落实督导问题整改闭环机制,抓落实,全力以赴查漏洞、补短板、固弱项,努力在国创工作实践中争先进位、创出特色,积极开创“市场主体优服年”新局面。(徐卫平 陈燕)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