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让心花在音乐中绽放 涟水县举办小学音乐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2023-03-25 10: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高小学音乐学科青年教师专业素养,促进音乐教师专业成长,3月23日—3月24日,涟水县举行小学音乐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行。本次大赛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淮文外国语学校承办。

本次比赛共分为六个项目:教学设计与课件制作、课堂教学、专业素养笔试、声乐、键盘——钢琴或手风琴、器乐或舞蹈,14名音乐教师齐聚一堂,一展身手。

匠心独具巧设计

参赛教师根据公布的比赛课题,在不借助教参和网络资源的情况下,规定时间内完成1课时的教学设计,并制作精美的课件。

立足课堂露芳姿

选手们充分展示自己的教学艺术和教育智慧,大家独具匠心的设计、亲切自然的教态、富有感染力的语言以及扎实的基本功,得到了评委们的肯定。

专业素养显才能

专业素养笔试中,选手们笔走如飞、文思如泉,将自己掌握的艺术教育法规、音乐教育理论、音乐欣赏与相关文化以及对人生的感悟充分地表达出来。

一展歌喉妙音传

声乐比赛环节,参赛老师尽情挥洒专业技艺,一展歌喉,动情地演绎着一首首歌曲。比赛现场歌声飞扬,紧张而热烈。

宛转悠扬键上飘

键盘演奏环节,参赛老师十指在黑白键上行云流水,用优美的琴声给我们带来了听觉享受,用饱满的精神展示了自己的技能风采。

百花齐放内功强

乐器和舞蹈环节,参赛老师缤纷多彩的才艺展示让评委们眼前一亮。赛场上百花齐放,琴声悠扬,舞姿曼妙,吹奏娴熟,各显其能,尽展风采,一场华美的视听盛宴呈现在大家眼前。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