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新突破!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首获“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
2023-03-20 11: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张学)3月17日至19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特种高效“钢铁缝纫机”——窄间隙双丝焊》项目获得金奖,实现金奖零突破。

据悉,全国共有28所高职院校获得金奖,该校作为全省7所摘金的高职院校之一,也是在通高职院校中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创造了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参加该项国家级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实践性和群众性的创业交流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作为中国大学生最关注的全国性创业赛事之一,大赛引导和激励了一批批青年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

本届“挑战杯”在组别设置上对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五个方面设置了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以及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类别,共吸引来自全国3011所高校的142.4万名学生参赛,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全国决赛初评,463个项目进入全国决赛终审答辩。

自今年3月校赛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统筹安排部署,各部门大力配合支持,校团委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孵化培育项目,精心打磨提升作品,为提升参赛学生的专业素养,促进项目的优化及提升,积极搭建培训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从创业计划、商业模式、团队文化以及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对参赛学生进行指导,全方位保障和提升参赛团队的作品质量,为本届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学校持续不断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将“互联网+”“挑战杯”等高水平大赛作为双创育人的重要载体,不断优化创新创业育人环境。学校在“互联网+”“挑战杯”赛事中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荣誉,取得诸多突破性成绩,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助推学校人才培养,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