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南通市崇川区永兴街道:网格律师“六心”服务凝聚“兴”力量
2022-09-16 17: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南通市崇川区永兴街道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联合江苏濠阳律师事务所,带领党员律师走进网格,为社区居民提供公益法律宣传和咨询服务,提供“精心研究、耐心倾听、爱心援助、热心参与、尽心参谋、全心帮办”“六心”服务。


律师小蔡是一名年轻的党员,也是第一批网格“红”律师,每周他都会到网格走走,与居民面对面。他耐心地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为居民提供零距离的贴心法律服务,增强了居民维护合法权益的观念和法律意识。万达华府某户居民家发现了渗漏,引发了楼上楼下的邻里矛盾,网格长小凌与小蔡律师进行了多次调解,给出了解决方案,居民们表示满意。小蔡说:“虽然都是一些琐事、小事,但对于居民就是大事、烦心事,我们要把好事做到群众心坎上,做实、做细、做好,访民情、察民忧、解民难,才能全力保障好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像小蔡这样的网格“红”律师还很多,他们不在社区的时候通过微网格长群进行交流沟通;网格长和微网格长在日常网格走访巡查中,发现一时无法解决的矛盾纠纷,可以快速求助网格律师。在党建引领下,用专业知识点燃基层治理引擎,用专业力量提高基层治理硬核指数,用专业精神,激发基层治理内生动力。(南通市崇川区永兴街道 杨储睿)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