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常州天宁区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信用惠民”示范体验区建设启动仪式
2023-03-15 15:5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为构建天宁区诚信和谐的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激发市场活力,3月12日,2023年天宁区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信用惠民”示范体验区建设启动仪式在九洲新世界广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天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天宁区消费者协会主办,天宁区法院、天宁区检察院、天宁区司法局、常州盐业、天宁区信用办、九洲新世界广场协办。

天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小红表示,2022年以来,在各职能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天宁区市场消费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今后,天宁区将把“全面促进消费、加快消费升级”作为重点任务,以提升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进“信用惠民”示范区建设。

天宁区信用办、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信用惠民”试点工作,不断扩大信用信息应用场景,启动“信用惠民”示范体验区建设。活动中,重点围绕“信用惠民”试点工作方向进行了介绍,针对试点单位诚信商户发布“三优两减”优惠政策,并启动天宁区“信用惠民”示范体验区建设工作。

为提振消费信心,区市场监管局联合九洲新世界广场发布了“3·15提振消费信心”惠民活动,通过满减、积分兑换等活动提振消费。“2023年天宁区诚信经营、诚信消费”倡议签名活动的发起,更为天宁区诚信消费、经营环境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天宁区法院、检察院、司法局、消费者协会、食药纤检中心、检标院等多个单位设置咨询台,替消费者答疑解惑。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融合常州梳篦、留青竹刻、烙画等天宁非遗元素,邀请非遗传承艺人现场展示技艺,共促天宁非遗传承保护。园外园汤团、郑陆钰锋糕点坊等名特优企业的加盟,让市民在参与活动的同时,还能享受特色美食,度过一段美妙的时光。

此外,即将在3月13日上线的“2023年天宁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云平台也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只需微信识别二维码,便可进入云平台“现场零距离”“消费全攻略”“维权请你报”“趣味挑战赛”四大特色板块。通过“现场零距离”版块的图片直播、视频直播和微博热议,市民可回顾天宁区315线下活动盛况;“消费全攻略”涵盖“监管新鲜事”“消费观察哨”“消协帮您选”三大方面,多维度展示消费维权舆情热点;在“维权请你报”板块,可进行消费投诉举报;积极参与“趣味挑战赛”互动小游戏,市民则有机会领取园外园汤团。

天宁区市场监管部门和天宁区消费者协会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消费拉动作用,线上线下齐发力,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不断优化诚信经营环境,让消费者安心、放心、舒心消费,助力天宁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