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苏州在全省首设“工匠日”
2021-04-29 06:21: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 韩雷) 4月28日,苏州迎来首个工匠日,20位“苏州时代工匠”和310名苏州市劳动模范一起接受表彰。当天,苏州“工匠广场”启用。

在4月25日举行的苏州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上,审议决定将每年的4月28日设为“苏州工匠日”,这也是江苏第一个工匠日。该举措旨在以实际行动弘扬工匠精神、传承“苏工苏作”精神、擦亮“苏州制造”“江南文化”品牌,为打造全球高端制造业基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强大支撑。

据悉,苏州将以工匠日为契机,发挥全域技能人才教育培训平台的作用,加快推动产教融合,促进广大劳动者由“工”到“匠”的转变,培育更多适应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工匠。截至目前,苏州共有3名“江苏大工匠”和23名“江苏工匠”,先后命名了59名“苏州时代工匠”。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