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来南京赏全省各地园林之美
2021-04-12 10:42: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康旭阳) 4月9日,记者从江苏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一届江苏省(南京)园艺博览会将于4月16日开幕。本届园博会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 厅、省农业农村厅和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其他12个设区市人民政府协办,将从开幕之日起一直持续至5月16日,游客们可在南京江宁汤山赏江苏各地园林 之美。

本届园博会新建的园艺博览园位于南京市江宁区汤山,占地面积约345公顷,处于青龙山、黄龙山、宝华山生态廊道与绿道网络生态织补的山水格局之中,是南京 紫东片区重要生态节点,所在区域具有良好的山林植被、工业遗产、矿坑崖壁等特色资源。博览园建设紧紧围绕“锦绣江苏生态慧谷”主题,融合“花园、公园、 乐园、家园”理念,通过生态园林技术、绿色转型发展、多元文化融入,旨在打造集园林园艺展示、休闲体验、度假康养和会展等综合功能于一体的精品园林,探索 当代园林、建筑、景观建设的新方向和新途径,引领江苏城乡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

博览园由“时光艺谷”“苏韵荟谷”“云池梦谷”“崖畔花谷”等四大花园组成,将业态空间、传统文化和绿色发展理念有机地融入规划设计。通过对4万平方米的 泥潭进行综合治理,构建了再现江苏经典名园的“苏韵荟谷”;在长1100米、深22米的矿坑之中重构绿色生态系统,打造了山水相融、面向未来、富含人文的 “云池梦谷”;对中国水泥厂遗存工业厂房保留加固、改造升级,形成了功能复合的“时光艺谷”;将采石宕口完整保留,利用阳山碑材、近100米深的崖壁、 40多米深的水面景观,再现了自然景观独特的“崖畔花谷”。

江南园林是中国古典园林的杰出代表。园博会城市展园通过对江苏经典园林要素的创意提取,将各地园林文化和园林技艺进行了集成表达,致力于传承园林经典,以古为新,再现江苏园林胜景。

此外,本届园博会秉持“永不落幕、永远盛开”的目标愿景,引进了48个国内外知名业态,打造了全国领先的由人工智能主导的智慧景区系统、全域沉浸式夜游景 区,用科技助推游客体验。从食、住、行、游、购、娱等“六要素”出发,结合博览园规划建设引入商业夜市、旅游演艺、研学旅行、温泉文化、会展演出等元素, 实现日夜盛开、四季盛开、永远盛开。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