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三大股指高开沪指涨0.19% 超2200股上涨
2021-05-14 14:21: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14日三大股指高开,沪指涨0.19%,深成指涨0.31%,创业板指涨幅0.36%。盘面上,玻璃制造、环保工程及服务、贸易、半导体、金属非金属新材料等板块领涨;石油开采、采掘服务、运输设备、种植业、其他交运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2223只个股上涨,其中汇洁股份,春光科技,ST九有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159只个股下跌,其中南宁糖业,神马股份,青海华鼎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II、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II,流出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 II、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II。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中国广核、海象新材、宸展光电、金富科技、大洋生物,流出前五位的个股 是中国广核、海象新材、宸展光电、金富科技、大洋生物。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流出前五位的概念 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052.2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9.52亿元,融券余额报922.1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88 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168.6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14亿元,融券余额报571.9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0.41亿元。两市融资融券 余额合计16715.0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64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0.5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0.07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9.93亿元,深股通净 流入0.4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9.55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4.04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1.9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8.1亿元,深港通净 流入2.14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7.86亿元。

方正证券认为,短线大盘盘中还有回调压力,但回调的空间或有限,目前大盘仍运行在上升趋势线中,3400点仍为趋势线的下轨,在趋势线未有效跌 破前,大盘震荡盘升态势没有改变。当前市场主要受外在市场因素扰动较大,美债十年期收益率的持续波动,美股的持续走跌,都对大盘走势形成了一定的压制作 用,但这部分因素的扰动主要是在情绪和心理方面,市场的内在机理未发生改变,市场流动性仍未受到明显影响。

万和证券分析,5月市场延续震荡,难有趋势性行情,但市场将继续分化。短期主要是结构性机会。根据一季报业绩,创业板及以中证500为代表的中 盘成长股同比、环比业绩表现明显强于大盘股,未来中盘成长股阶段性表现将更优;行业方面,农林牧渔及国防军工表现出较强的业绩修复性。结合一季报及行业当 前估值,短期来看行业配置可重点关注农林牧渔、银行、国防军工、轻工制造。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