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收割季来了 苏州黎里田野好“丰”景
2022-11-14 09: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黎宣)近期,黎里乡村田野水稻正陆续开镰收割,11月4日,建南村种植的水稻喜开第一镰,奏响了水稻收割的序曲。

走进建南村的田间地头,金灿灿的稻谷迎风摇曳,收割机在金色的稻浪中穿梭,一串串金黄的稻穗,一颗颗饱满的稻谷,一张张喜悦的笑脸,一幅美丽的丰收图景,在这里生动铺展。

稻穗与收割机深情相拥的瞬间,在机器轰鸣的伴奏下,被整齐卷入齿轮,收割、脱粒、粉碎,所有工序一气呵成。长长的机械手臂,一次次挥舞“吐”出粒粒稻谷,“颗粒归仓”的高度,盛装丰收的欢喜。

看着机械化操作,热爱土地的老农民,忍不住拿起镰刀,走进田野,弯下腰,去收割一束丰收,将那份沉甸甸拥抱于怀。

据悉,黎里古镇开发保护区今年种植水稻27300亩,品种主要以南粳46、南粳3908、常农粳1813为主,进入收割季,各村均已做好了收割水稻的准备,预计11月底前完成收割。27300亩的收割季刚刚开启,到黎里的田野走走,感受好“丰”景。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