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省沿海开发集团召开2020年一季度涉农企业生产经营条线工作分析会
2020-04-23 10:07:00  来源: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  
1
听新闻

不误农时不误春。为落实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系统分析一季度涉农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4月16日,集团在东台公司召开了2020年一季度涉农企业生产经营条线工作分析会。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金阳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副总经理尤开军出席会议。

周金阳在讲话中指出,虽然新冠病毒疫情导致各涉农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受到较大影响,但各公司围绕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坚持“两不误、两统筹”,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想方设法克服困难,积极落实年度重点工作,有序开展生产经营,各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对抓好二季度生产经营工作,周金阳强调: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自主经营的战略意义。全面贯彻落实集团第一次党代会部署,保持战略定力,结合资源禀赋实际,围绕中高端农产品供给,建设产品体系、生产体系、品牌体系和营销体系,积极推进现代农业产业链关键环节突破,实现集团特色化发展。二要拓宽眼界,在更高格局上思考转型之路。积极寻找行业内具有先进性、示范性和代表性的标杆企业,确定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更深层次挖掘内外部资源,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提升核心竞争力。三要夯实基础,建立动态管控体系。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水平,针对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增强规矩意识,通过加强管理提升企业发展能力和水平。四要强化激励,建立更具活力的考核奖惩体系。进一步优化转型项目考核激励办法,以业绩为导向,科学评价团队贡献,根据项目效益、市场行情、成本承受能力和团队能力等因素合理确定团队奖惩,逐步建立一套更具活力,更符合公司实际、体现公司特点、达成公司战略的科学合理、有效管用的转型项目考核奖惩体系。五要互通有无,协同推进生产经营工作。既要有自身创新,又要有合作创新,在市场探索中,通过品牌融合再造集团现代农业产业链和生态圈,并在生产标准制订、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系统建设、养殖尾水整治等工作中互通有无,协作共进,避免重复投资、重复建设,做到“形散神聚”。六要注重安全,牢守两个“底线”。坚持底线思维,不踩红线,严守安全底线,严守生态底线,主动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全面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筑牢主业基础,推动转型升级,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

尤开军要求,各涉农企业提前制订自营生产尤其是自营水产养殖规划,特别注意大规格鱼种养殖面临的市场、养殖双重风险,进一步加大土地控制权回收力度,注意发挥协同作用,形成合力,积极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

各涉农企业生产经营条线分管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0年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执行、土地发包、2019年饲料款收缴、生产经营类重点工作和项目推进等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安排和需要解决的问题。集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自营生产中遇到的发票开具、生产设施投入分摊等问题进行了解答。企业管理部负责人作“夯实主业基础,构建生产经营条线工作机制”专题报告,就生产经营部门职能和岗位职责梳理、工作机制构建、业务管控模式建设、主要业务流程建立、责任落实、月度生产经营分析会召开、会议材料准备和台账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详细解读,并就各公司转型升级方案制订、养殖转型项目关键环节把控、养殖尾水整治、生产标准制订、认证工作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推进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

集团企业管理部、资产财务部负责人,涉农企业生产经营条线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标签:生产经营;涉农企业;沿海集团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