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南京文投集团2023年度美好品牌发布
2023-03-14 11: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10日,以“创未来,享美好”为主题的2023南京文投集团美好品牌发布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省文联、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规资局、市建委、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投资促进局、市民宗局、市金融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文联,各区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等有关部门领导,省文投集团、江苏有线、新华日报社,南京广电集团、新农集团、出版集团、扬子国投集团、大数据集团、体育集团、东南集团、报业集团等省市骨干文化企业、市属国资企业、金融及投资机构、基金会及子企业重要合作伙伴,省内部分城市、南京都市圈有关单位及龙头文化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谷平致辞,南京文投集团自2009年成立至今,始终秉承“让城市文化生活更美好”的文投使命,始终共筑“扎根南京、辐射南京都市圈、示范江苏、走向全国、助力文化走出去的城市文化生活示范运营商”的文投愿景,始终锁定“全国文化龙头企业三十强,全国国有文投集团前三强”的文投目标。

作为南京龙头文化企业的担当,去年发布全国首个数字时代城市文化整体解决方案后,打造全国首个城市生态级的历史文化资源大数据库,让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数字云平台成为全国示范,建设数字时代绿色集约可持续的“云上长江”,实现南京文学之都数字云平台与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数字云平台的双轮驱动,让南京这座历史文化名城、世界文学之都“上云用数赋智落地”,为中国文化数字化提供南京示范。

发布会上,率先亮相的花绽云端——以“数字化”促创新环节,展现了南京文化企业拥抱数字化浪潮的创新探索和实践。南京文投历时两年多打造上线南京文学之都数字云平台(“文都云”)。现场,城市文化云平台创新联合体发布人江浩、王文溪、陈虹、龚龑龑,共同发布“文都数字云平台”。

为全力促进南京元宇宙产业技术赋能和集成创新,在南京市工信局指导下,南京文投集团牵头成立了南京元宇宙产业协会,建设南京元宇宙产业生态圈。南京元宇宙产业协会现场揭牌。

 

将继续推出更多更好的文艺精品,助力南京构筑演艺创演高地、再攀高峰;将持续打造“南京礼物2028”品牌,横跨十年献上面向未来的城市之礼;将汇聚太阳宫剧场、文化艺术中心大剧场、梅花小剧场、金融城星空剧场、雨花红色剧场等十个剧场资源提质增效,让这“十朵金花”绽放全城,用一花一特色、一月一亮点、一场一新品回馈群众,用文艺点亮城市文化生活,努力打造高质量文化供给的南京样本。

近日,中国首座以“梅花”命名的梅花小剧场正式启用。当戏曲走进小剧场,剧场年轻了,戏曲青春了,城市的文化生活也更有标识度。现场,南京市演艺集团总经理李晓龙代表“十朵金花”创新联合体,以《南京演艺,好戏遇见“宁”》为题,发布2023南京文投精品文艺创作,同时发布“十朵金花”创新联合体宣传片。

107个南京小剧场,已然成为南京文化生活的新IP。今年,南京文投集团重点打造的各具特色、更有标识度的10个剧场。无论是位于新街口商圈的大华大戏院群剧场,作为南京红色文化“新地标”的雨花剧院;还是分别“藏”在博物馆、园林的大报恩寺“恩剧场”、夜瞻园剧场;亦或是座落于南京“世界文学客厅”内的文学客厅庭院剧场,南京最“年轻”、硬件条件最好的小剧场星空剧场……就像“长”在群众家门口的“十朵金花”,竞相绽放、异彩纷呈,将成为市民和游客共赴文都之约的文化入口。

发布会上,10位剧场主理人分别用一句话定位了剧场的特色。“一团一剧场”计划也随后发布,雨花剧院-话剧团、星空剧场-歌舞剧院、大华大戏院群剧场-京剧团、南京市文化艺术中心-杂技团、梅花小剧场-越剧团、江苏大剧院-民乐团……六家剧团团长被授予驻场牌,今后他们将和剧场“双向奔赴”,用南京市属院团的丰厚土壤滋养剧场,也让剧场带来更多优质、多元、个性的演出,满足不同观众的审美需求。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