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江苏交控:以卓越党建之“帜”引领现代国企之“治”
2021-06-15 10:21:00  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1
听新闻

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用2项新荣誉喜迎“十四五”开局,这是继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社会扶贫先进集体之后,该公司再获全国重量级表彰。

“之所以能取得这些成绩,得益于江苏交控坚持以卓越党建领航定向,为改革注入根和魂,以现代国企制度夯基垒台,为发展疏通经和脉,构建了‘卓越党建+现代国企’治理体系,找到了以高质量党建驱动国企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江苏交控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任杰如是说。

近 年来,江苏交控围绕新时代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要求,探索运用“三融两动一组织”基层党建工作法。“三融”,即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融于一体,工作融入 中心,活动融会贯通;“两动”,即突出组织活动和党员行动;“一组织”,即牢牢抓住基层党支部,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2019年,江苏交控开始实施党建“强基提质”三年行动,把党支部“标准+示范”建设作为基层党建“1号工程”,组织597个基层党支部分层分类打造“五星、四星、三星、标准化”集群,推动党支部评星定级考核“上规矩、上云端、上排行”。

“效率就是收益!为了适应企业发展需要,提升党建工作的质效,我们自主研发了智慧党建云平台——‘先锋荟’,这已经成为江苏交控全体党员的线上之家。”江苏交控党建分管负责人介绍道。

“先 锋荟”包含党建、工建、团建等三类共11个智慧平台,具备信息动态云展示、在线课堂云学习、沟通研讨云交互、组织建设云管理、资源共享云服务、监督考评云 跟踪、数据统计云分析等“七大功能”,让“云中漫步”成了江苏交控党建最鲜明的特性、最突出的优势和最有质感的实景。

此外,一主多元的品牌党建体系也是江苏交控基层党建的一道“靓丽风景”。“苏交控五力先锋”集团党建母品牌,二级党组织党建子品牌,基层党支部党建微品牌,共同构成了党建品牌“三维矩阵”,让613个红色品牌“花开满园”。

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了有效解决“两张皮”的问题,江苏交控党委抓好“四个聚焦”,运用“四维融合”,推进党建与企业经营管理深度融合。

聚焦“组织落实”,实现党的组织框架和公司治理结构有机融合;聚焦“干部到位”,实现党管干部人才和科学选人用人有机融合;聚焦“职责明确”,实现党组织把关定向和治理主体决策有机融合;聚焦“监督严格”,实现党组织监督保障和公司依法治理有机融合。

近 五年,江苏交控累计完成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投资1400亿元。基础设施网、能源供应网、商贸服务网、信息支撑网“四网密布”,推动江苏交通产业基础高级 化和产业链现代化。相较公司成立之初,江苏交控全口径总资产增长29倍、净资产增长15倍,“十三五”期间利润总额连续5年排名全国同行第一。

一流设施让区域联通,一流技术让信息互通,一流管理让道路畅通,一流服务让民心相通,“苏高速茉莉花”、“苏式养护”品牌享誉全国、走向世界。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