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第五届江苏智库峰会在南京召开
2020-12-11 0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颜云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1日讯 12月10日,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主办,东南大学承办的第五届江苏智库峰会在南京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爱军在讲话中要求全省新型智库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更好发挥智库功能作用,助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一是以新思想定向领航,把总书记新思想、新指示、新要求领会深研究透。要加强系统学习、理论阐释和对策研究,积极为开辟“强富美高”新境界献智献策。二是以新实践砥砺真知,多出务实管用的研究成果。要把问题找准,优化方法、放大功效,让政策建议用得上、立得住。三是以新队伍接力续航,保障智库发展行稳致远。要鼓励青年学者积极投身智库研究,引导青年专家练就真本领,为青年人才搭建成长阶梯和展示舞台。四是以新机制聚力突破,打造江苏智库“升级版”。要强化政策驱动、需求驱动、评价驱动,以更有效的制度机制推动智库建设高质量走在前列。

会上,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致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单忠德,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雪松,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培育单位、省重点高端智库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刘志彪,上海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何建华,省重点高端智库道德发展智库首席专家樊和平分别做主题演讲。

江苏智库峰会是省委宣传部和省社科联联合主办的全省智库交流高端平台,也是江苏智库界每年一度的“思想盛宴”,旨在提高智库研究质量、加强智库间交流与协作,促进江苏新型智库高质量建设。本届江苏智库峰会评选出智库实践十佳案例、智库研究十佳成果和智库研究与决策咨询优秀成果73项。 (颜云霞)

标签: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