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2022年江苏中职职教高考旅游管理专业报考人数翻番
2022-06-17 20:5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记者 颜霏 通讯员 李蓉蓉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颜霏 通讯员 李蓉蓉)6月17日上午,江苏省2022年中职职教高考旅游管理专业技能考试在南京旅游职业学院顺利开展。本次考试共吸引了全省3840名考生前来参加,考生人数较去年翻番,考试时间从17日持续到19日。

南京旅游职业学院高度重视考试工作,成立了联考指导委员会、考务工作组,考务办公室和应急处理办公室,制定了考试工作手册。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旅游管理专业技能考试分为身高体重、仪表形体、导游服务、中餐宴会摆台四个项目,每个项目都在学校不同区域进行考试。

在中餐宴会摆台考场,考生需完成餐前准备、铺台布、骨碟定位、拉椅、汤碗匙、味碟、筷架、三杯、折花等一系列操作流程。评委老师根据考生各项操作来进行细化评分。

“如何用口布折叠十种不一样的花,如何在托盘中换瓶斟酒,这些中餐宴会摆台项目的考试内容考核了学生的职业素养和专业素养,”南京旅游职业学院酒店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田园告诉记者。

在导游服务项目考场,记者了解到,该项考试主要考验学生的语言与仪态、景点讲解、随机景点讲解和综合能力等四部分内容,考生在考试过程中需要语言表达准确、规范、清晰、生动,具有一定的讲解技巧且思维反应迅速,生动而富有感染力。

“我今天讲解的景区是南京甘熙故里,我从甘熙故里的历史来源、知名人物、家族故事、景点文化几个方面详细展开介绍,”来自南京本地的考生张同学告诉记者,“今天发挥的还算不错,之前做了充分的准备。”

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孙爱民介绍了本次报考情况,今年来自111所学校的3840名学生报考江苏中职职教高考旅游管理专业考试,报考学生人数较去年翻番,其中,报考中餐宴会摆台的人数为3292名,报考导游服务的人数为548名。

众所周知,区别于普通高考,中职职教高考更加重视专业技术技能的培养,并越来越受到考生关注。今年起,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的旅游管理专业类型有所增加,“去年我们学校的16个相关专业共招生600多名学生,今年增加到24个专业,共计划招生900多人,这24个专业中有不少是教育部新专业目录所提到的。”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操阳表示,“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希望培养更多的专业技能人才,为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储备更多的人才。”

标签:中职职教;高考;旅游管理专业;人数
责编:颜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