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吴祖讲:练就三十六个力量 人生定当前途无量
2022-05-07 11: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李辉)5月7日上午,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召开系统内全省年轻人才交心谈心会。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吴祖讲在会上为全省年轻人才作了题为《有了力量 前途无量——练就三十六个力量 人生定当前途无量》主题讲话。

吴祖讲结合国有企业好干部“20字标准”及领导力感悟,向该行年轻人才提出了“三十六个力”,即涵养“政治力”、锤炼“学习力”、提高“认知力”、提升“适应力”、培养“前瞻力”、加强“自制力”、增强“洞察力”、练就“思考力”、强化“创新力”、培育“批判力”、突破“变革力”、提高“行动力”、塑造“科学决策能力”、提升“组织推动能力”、增强“沟通协调能力”、掌握“统筹驾驭能力”、锻炼“问题发现与解决能力”、培养“抓班子带队伍能力”、提高“执行力”、提升“担当力”、增强“攻坚克难能力”、把握“斗争力”、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增进“识人用人能力”、保持“公正力”、修炼“律己定力”、传承“法治力”、明晰“辨别力”、常怀“醒悟力”、厚植“服务力”、增进“亲和力”、磨砺“自信力”、练就“领导魄力”、增强“意志力”、提升“感召力”、增强“传承力”。

吴祖讲指出走上坡路的人,都做对了10件事:保持乐观、心态包容、重视细节、意志坚定、自我反思、拒绝拖延、厚积薄发、不找借口、保持专注、善始善终。他寄语该行年轻人才勤学习多思考、行动胜于一切、适应环境才能改变环境、激情是永恒的资源、把工作当事业来做、方法从实践中来、相信自己、谦虚为上、善于倾听、先予才有得、搞管理是门高超艺术、没有服务意识就不要当服务员、永远的乐观主义是一辈子的幸福、时代造就英雄时代造就人才、始终将批评当财富、担当有作为、善于抓主要矛盾、正确认识宏观与微观、自己欣赏过程领导只要结果、善于做团结的工作。

最后,他号召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年轻人才坚持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承人,磨砺品质、增长才干、担当作为,全身心投入到高质量发展征程中,以实际行动为全分行干部队伍源源不断注入生机和活力,为实现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转型发展贡献聪明才智。

近年来,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高度重视年轻人才培养,通过机制建设、体系优化,持续加快人才库建设、选拔任用优秀年轻干部,不断推进人才工作提质增效。

标签: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