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中秋小长假首日:消费人气旺盛 市场活力四射
2021-09-20 11:58: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京1912街区8米高“呆萌”大白兔吸引游客打卡拍照;新街口商圈各大商场折扣不断,消费者拎着大包小包,节假日氛围浓厚;仙林金鹰湖滨天地“嫦娥奔月”飞天舞蹈惹人驻足,感受星月浪漫……今年中秋假期,是疫情之后的首个小长假,南京各区在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的前提下,消费节频频

探访发现,市民游客打卡全市各大街区、商圈,人气回潮,城市活力四射,各类主题活动精彩纷呈,涵盖线下商场、餐饮等行业促销,线上直播带货、网络零售等活动,广大消费者释放出巨大的消费热情。与此同时,精彩纷呈的商旅文相融合的假日主题活动更是遍及南京城的东西南北中,成为不少消费者欢度佳节的新选择。

促进消费,各区消费节频频启动

9月19日,2021中国秦淮666国际消费节(秋季)暨新街口金秋消费促进月启动仪式在新街口举办。

启动仪式上,新街口金融商务区管委会发布《南京新街口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商圈实施方案》,秦淮区商务局推介秋季系列消费促进活动,将开展“智慧秦淮品质家居”购物节、“品味秦淮乐享生活”秋季美食节、“秦淮出品畅销海外”展销市集等八大类消费促进主题活动,发挥秦淮商贸、文旅资源优势,多渠道拉动综合消费。

当天下午,以“Go建邺!购精彩!够惊喜!”为主题的2021南京国际消费节(秋季)建邺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建邺区发布首批诚信商户、建邺夜间消费街巷和建邺十大网红打卡点等多个区域标志性商业消费品牌和场景。其中,建邺8点伴(Buy)越“邺”越美丽——建邺夜间消费街巷,以银杏里、云锦路美食街、紫金1912玖爱谷、华灯坊、乐基108后街、拉德芳斯花街六大夜间消费街巷为引领,推动打造古风、潮玩、节庆等不同主题风格及呈现方式多样化、高品质化、开放性的夜间消费场景。

此外,玄武区、鼓楼区等全市多区秋季消费节也于日前陆续启动。鼓楼区联合抖音平台举办“来吧!鼓楼”消费专场直播活动,线上启动鼓楼秋季消费节。“来吧!鼓楼”后续活动精彩纷呈,“花好月圆梦鼓楼”“人间至味宴鼓楼”“诗与远方秀鼓楼”“潮流活力Young鼓楼”“炫彩多姿夜鼓楼”等多业态消费促进活动陆续开展,为消费者带来购物狂欢盛宴。

吃喝游逛,各大商圈引流消费

夫子庙商圈美食节让人目不暇接、熙南里的笪桥灯市传统灯彩沿街悬挂、门东街区身着汉服的市民打卡拍照……中秋假期,秦淮区各个街区人气回归,南京城的古韵新风在这里汇聚。昨天中午,新街口商圈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气息,各个商场外的摆台前,特色商品吸引市民驻足观看。市民徐迪拎着大包小包笑着说:“今天不仅用了南京市的消费券,新百商场还有叠加活动,买了4件衣服,优惠了近500元。”

身高8米的大白兔倚靠在蓝白相间的星球上,呆呆地望着远处的星空。中秋假期,一组超大型兔型装置登陆南京1912街区,吸引过往市民游客纷纷打卡。为带动小长假期间消费活力,该街区多家商户开展了满减、促销、消费券等活动,带动全街流量提升。

鼓楼区吾悦广场热闹非凡,千余种精品潮玩、文创汇集各类IP齐聚动力市集,商场负一楼的狂潮音乐会和外广场障碍速滑公开赛同时启动,“狂潮吾悦”消费节也正式拉开序幕。

景枫KINGMO商场内,人气最旺的当数位于3楼的大众书局,10余名孩子在家长陪同下,戴好口罩、选定自己喜爱的绘本,坐在小座椅上,打开绘本安静地阅读起来。收银台前,营业员主动询问顾客有没有可抵用的消费券,及时提醒市民抵用。

线上线下,热门活动精彩纷呈

为提振消费信心,恢复市场活力,全市各区开展线上线下多场活动、发放消费券,打好消费促进组合拳。

记者了解到,2021南京国际消费节(秋季)建邺区系列活动将持续至10月31日,其间还将举办食在建邺——“美食美客在建邺”、娱在建邺——“玩乐之邺”等多场主题活动,努力构建青年引力场、潮人聚集地、智慧商贸圈等新消费场景,塑造区域活力消费新名片和城市新形象。

秦淮区深化南京市消费券对商贸企业的引流,引导“高频消费场景”企业,联动发放消费券码,中央商场等企业正在加码发放近3亿元的消费券。“目前我们的客流已经恢复到去年同期八成左右,新百商场内近500家商户不但可以使用南京市消费券,在此基础上还可以溢价20%给消费者优惠。”新百中心店副总经理薛源说。

9月中下旬至10月底,秦淮区汇聚政府、平台、商家三方资源,聚焦商旅文融合,突出六大消费场景、六大特色街区,围绕热门消费,线上线下联动,将开展系列消费促进活动160余场。

为促进消费,栖霞区总计发放了100万元的消费券,同时在全区开展销售竞赛,奖励总额达100万元。此外,栖霞区还投入2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重点商贸企业引育,借此有效激发市场活力、提振消费热情。通讯员 秦商萱 建宣 李欣 南报融媒体记者 田诗雨 卫凌云 邓露洁 朱旖旎 肖 凡 王怀艳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