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江苏首单公募REITs正式获批 开辟基础设施建设融资新渠道
2021-05-19 06: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17日,上交所及证监会均发布公告称,东吴苏州工业园区产业园公募REITs项目正式获批。这是全国首批公募REITs项目之一,也是江苏省首单公募REITs项目。

REITs即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s),是资产证券化的一种方式和创新金融工具。和传统不动产投资相比,REITs不涉及不动产建设开发,而是参与后期运营,享受租赁、增值以及不动产交易等带来的收益。东吴苏州工业园区产业园公募REITs项目的基础设施资产,为国际科技园五期B区和2.5产业园一期、二期项目。该项目由东吴证券控股子公司东吴基金担任基金管理人,东吴证券担任资产支持证券管理人。东吴证券将通过业务板块的轻重分离与资金投融管退的循环运作,盘活工业园存量资产,提升资本运作效率,促进产业集聚。

此次首批试点项目开启了中国基础设施证券化的序幕,涵盖收费公路、产业园、仓储物流和污水处理等类型。其落地对拓展权益融资渠道、提升基础设施产业发展质效、降低宏观杠杆率、丰富资本市场品种等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公募;REITs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