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江苏农垦:“三围绕"志愿服务为民办实事逾百件
2021-05-16 21:1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江苏农垦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围绕困难群众生活,围绕提升生活品质,围绕共建共治共享开展志愿服务。截止5月10日,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41次,参加志愿服务2972人次,为群众办实事107件。

围绕困难群众生活开展志愿服务。新洋农场公司党委以化解职工居民烦恼为目标,开展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群众、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为重点对象的“邻里守望互助”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弱势群体解决实际困难,使其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淮海农场公司现有3000多名退休老职工,其中700多名80岁以上的老人由于身体原因,需要居家养老服务。公司党委把为老职工解决生活困难作为工作重点,精心组织“红马扎”志愿服务。短短的一个多月时间,志愿者张荣芳已为406名8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理发修面、修剪指(趾)甲、搓背捶背、家庭保洁、烧菜煮饭等居家服务。志愿者沈善兵仅4月份就完成了150单80岁以上老人居家服务。“红马扎”已成为淮海街头巷尾的一道靓丽风景。

围绕提升生活品质开展志愿服务。民之所呼,我之所应;民之所望,行之所向。垦区企业明确了健康保健、文明创建、交通劝导、植树造林、邻里守望、防灾避险、环境卫生等多项志愿服务项目,满足了群众多样化的民生需求。为改变卫生面貌、优化环境,东辛、新曹、江心沙等农场公司和苏垦麦芽公司组织志愿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清除街头巷尾的垃圾、污水、污物,整理蚊蝇孳生地,清扫街道、厂区、居民楼和卫生死角。云台农场公司组织志愿者参加打非治违,开展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行动14次,参加服务人员达600多人次。岗埠农场公司建立党员先锋岗,由党员领岗,针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开展“不忘初心强党建志愿服务暖人心”“解忧暖心传党恩”等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农业生产现场和居民社区,帮助职工居民排忧解难,实现了“菜单化”服务。

围绕共建共治共享开展志愿服务。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离不开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垦区企业纷纷与地方政府部门、社区街道联合开展社会治理,让志愿服务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弶港农场公司志愿者和东台市公安局农干桥派出所民警一起入户、入场域企业进行反电信诈骗宣传,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通过发放识别电信诈骗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耐心地向居民介绍电信诈骗的作案方式和特点以及如何识别、如何防止上当受骗,将电信网络诈骗预防知识覆盖每一个角落,切实提高了农场职工居民防范意识。苏垦农发党委与中胜社区党委联合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志愿服务活动。苏垦金属公司加入五塘社区“博爱进万家”4项行动,与社区联合开展便民志愿服务,为民生加码,为幸福加速,为生活加温。(苏垦宣)

标签:服务;志愿者;服务活动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