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新业态蓬勃发展催生互联网营销师等新岗位
2021-04-28 10:19: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赵晖  
1
听新闻

近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2021年度无锡市高技能人才紧缺职业(工种)目录,将消防员等60个职业列为紧缺职业工种,对取得相应高级工及以上等级技能证书的,享受相应紧缺型高技能人才培训补贴标准。与往年相比,本次目录更新公布职业工种达19个,许多新岗位反映出无锡正在蓬勃发展的新经济、新业态。

在高技能人才紧缺职业(工种)目录中,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装配式建筑施工员、连锁经营管理师等新职业,与无锡当今的产业前沿、岗位演变息息相关。相关专家介绍,还有一些与互联网经济相关的工种,如互联网营销师、电子商务师、物流服务师等,在无锡人力资源市场上也越来越紧俏。为此,人社部门将通过培训补贴等多种形式,加强对这些岗位人才的培训,旗帜鲜明地突出技能培训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的导向。

此外,作为物联网产业大市和集成电路产业集聚区,无锡对这些行业的人才需求也非常迫切,如物联网安装调试员、光伏组件制造工、半导体芯片制造工、半导体分立器件和集成电路装调工等职业工种,紧贴物联网、集成电路、高端纺织服装、高端装备、电子元器件、新能源等无锡重点产业集群发展和太湖湾科创带建设需要,具有鲜明的无锡烙印。

随着近年来“无锡制造”重振雄风,对制造业人才的需求日益旺盛。本次入选“紧缺工种”的钳工、电工、金属挤压工、金属热处理工、铸造工、锻造工等制造业基础职业,以及磨工、车工、铣工、多工序数控机床操作调整工、机床装调维修工等机械加工职业,模具工、内燃机装配调试工、船舶机械装配工、电机制造工等装配生产职业缺口都比较大,工种数量共计15个,占全市紧缺职业工种的四分之一。

标签:互联网;营销;新岗位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