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江苏省着力打通居住区充电“最后一百米”
2021-04-22 06:30: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黄蕾 董莹) 4月21日,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出台居住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报装管理办法,从报装业务受理、有序用电推广、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着力打通居住区充电设施接电“最后一百米”。

截至2020年底,江苏充电桩已逾10万个,但存在桩少车多、充电时段集中以及充电桩建设难等问题。此次出台的办法,针对用户集中车库、分散车库、联排别墅、商住楼等充电桩安装场景,从建筑物结构、充电容量需求、桩体美观便捷等多个层面为用户提供适用、便捷、优惠的报装接电方案。不同于以往“申请一户、办理一户”的单一业务模式,国网江苏电力将联合物业、业委会或居委会,逐步实施小区充电设施整体报装规划方案,提前调研居住区内车位布置、电动汽车保有、供配电设施建设等情况,方便居民批量申请安装充电桩。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