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线上线下联动 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开幕
2020-10-16 10:48: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作者:杨尚 刘菁  
1
听新闻

冰淇淋紫薯、白马湖菊花茶等淮安本土美味让人眼前一亮;21名来自淮扬菜集聚区的淮扬菜大师现场“比武”,吸引百姓驻足观赛;越南果干、柬埔寨香米、保加利亚果汁等各国“风情”竞相展现……10月15日,第三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在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中心开幕。这场为期三天的展会,是江苏省唯一经中国贸促会批准举办的 “国”字号食品类“国际”展会,也是今年淮安市举办的首个国际性展会、线上线下联动性展会。

本届食博会秉承“为客商创造价值”的宗旨,以“荟集高端食品,萃选精美食材”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融合办展模式,荟萃五湖四海新品于一展,设立境外食品馆、境内食品馆、淮安特色馆等五个专业展馆,筛选符合消费趋势的知名品牌食品、生鲜预制食材、休闲方便食品、食品新零售终端、食品餐饮服务等企业参展,集中展示境内外食品产业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汇聚四面八方企业,设置主题展览、专题会议、美食博览三个版块。

据了解,本届食博会共引进25个食品产业项目,其中内资项目17个,总投资176.96亿元;外资项目7个,总投资9.69亿美元;战略合作项目1个。

近年来,淮安市充分运用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丰富的农业资源禀赋,集成政策做大做强食品优势特色产业,精心培育“淮味千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集聚规模以上食品企业近200家,拥有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数量居全国设区市之首,形成从“田头”到“筷头”的全产业链条。

为发挥淮安千亿级、江苏万亿级食品产业优势,自2018年起,淮安市每年举办一届食博会,在打造立足江苏、面向全国、拓展海外的国际食品品牌展会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标签:淮安;展会;食博会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