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国网无锡供电公司:积极推广电力“阳光业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0-09-17 10:4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岳芸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岳芸)9月16日,国网无锡供电公司新吴区供电服务中心大客户经理查灏洋,仅用18个工作日,为无锡市中鑫丝绸有限公司完成了从400千伏安增加至630千伏安的增容送电,保障了该企业疫情过后产能提升的用电需求。

营商环境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一个国家经济软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国网无锡供电公司积极推广电力“阳光业扩”,推进“特快电力”服务举措落实,进一步优化全市电力营商环境,提升业扩服务水平。

据无锡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周寅介绍,“阳光业扩”是以有效提升客户“获得电力”便利度和获得感为目标追求的“便利化、可视化、透明化、标准化、规范化”的供电服务新模式。近年来,无锡供电公司充分运用移动通信、大数据分析、轨迹可视等新技术,对人工化、纸质化的传统报装接电服务模式进行深度变革创新,打造全程线上化、共享化、数字化、可视化的“订单式”报装接电服务新模式,构建对外全过程公开透明、对内全环节实时监测的报装接电服务新体系,在江苏率先实现了客户足不出户办电。

早在今年3月29日,位于无锡市滨湖区山水城内的无锡市中大流体工程机械厂就享受到了国网无锡供电公司在全省率先推出的“阳光业扩”中“特快电力,快递到家”的服务,60千瓦用电增容工程从确认申请到装表接电只用了短短的3个小时。

受疫情影响,该机械厂今年初订单急剧减少,生存面临困境,为此企业负责人邱其林决定进行产业转型,生产制造无人机控制设备,但企业原有的38千瓦用电容量远远不能满足新生产线98千瓦的用电需求,需要申请用电增容。然而,疫情期间,他担心去供电营业大厅不太方便,便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在3月28日10点多通过“网上国网”APP在线提交了用电增容申请。让邱其林没想到的是,尽管第二天是星期日,8点半刚过,无锡供电公司山水城业务所台区经理孙韦就与其联系确认了增容申请。孙韦在电话中了解到现场具备施工条件后,立即赶到现场勘察,而后赶回单位准备材料,组织人员赴现场施工。11点41分,增容工程装表接电完成。

长期以来,无锡供电公司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获得电力”评价结果位列全省前列。2018年,无锡供电公司构建接电快、感知好、获得感强的供电服务新模式,促成无锡一市两县出台支持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政策,省内率先开展办电业务政企联合审批;2019年,举办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暨“锡电特快预约专线”发布会,推出“三省两增一获得”20项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举措,为客户提供从报装到接电到用电的全过程服务,并荣获无锡市2019年度“服务地方发展优秀单位”;2020年,公司制定实施“锡电特快2020”16项服务举措,同时聚焦“阳光业扩”,研发打造业扩可视化系统,为客户提供业扩报装“特快到家”服务。

“今年,我们实现了全市10千伏、0.4千伏非居民客户报装接电环节进一步压减至3个和2个,平均接电时间压降至35个和5个工作日以内。”周寅说。

下阶段,无锡供电公司将始终以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主线,实施配套电网精准投资,加强政企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深化现代服务体系建设,预计2021年开始,实现10(20)千伏及以下全业务、全流程、全线上办电,进一步压缩接电环节、降低平均接电时间、延伸电网投资界面、缩短平均接电距离、扩大不停电作业覆盖范围,以一流的供电服务支撑一流的营商环境,服务培塑“无难事、悉心办”无锡营商环境品牌,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供电公司;无锡;阳光业扩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