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审批“立等可取”!南京江北新区率先推行水土保持告知承诺改革
2020-12-11 1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通讯员 余丽莎 记者 丁小玲)12月11日,南京江北新区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江北新区(自贸区)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告知承诺审批管理办法》,通过告知承诺审批,项目的水土保持手续将更加高效。据测算,实现水土保持方案告知承诺改革后,平均每个项目的方案编制和审批的时间由35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审批时间压缩至0.5个工作日,真正实现水土保持方案“立等可取”。

据悉,实行水土保持告知承诺改革,是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简化水土保持方案审批的重要举措。为此,南京江北新区行政审批局率先在全省制定《江北新区水土保持方案告知承诺审批管理办法》,已于2020年11月23日印发实施。

南京江北新区水土保持告知承诺管理办法包括改革适用范围和条件、材料、办理流程、事中事后监管等内容。实行水土保持方案告知承诺审批后,企业只需提供承诺,报送水土保持方案报告,行政审批局经形式审查后即可作出行政许可决定,企业办理手续速度大大加快。

南京江北新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张建强详细介绍了此次水土保持告知承诺审批改革的主要创新和突破点,他说:“适用范围更广,并且在自贸区有突破,除报告表及水土保持区域评估改革的项目外,自贸区(南京片区)范围内征占地面积在20公顷以下且挖填土方量不超过20万方的项目也可以采用告知承诺方式审批,受惠企业更多。同时,程序更简化,流程实现“351”,即企业提交3份材料:方案报告、承诺书、申请书;实行5个步骤:专家函审、自主公开、提交申请、当场审批、现场公开;审批实现1个工作日内办结,企业当天即可拿到批复。”

此外,后续的监管机制更健全,验收更简化。建立批后监管机制,2个月内开展核查,同时采取书面检查、现场检查、“互联网+监管”等方式实行项目全覆盖检查;采用告知承诺方式办理的项目,验收时只需提交验收鉴定书1项材料,切实为企业“减负”。

目前,南京江北新区已有6个生产建设项目实现了水土保持方案告知承诺审批,平均办结时限均在2个小时以内,企业的平均满意度都很高。下一步,新区将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园区、平台和街道开展政策宣传,让企业知道好政策,用到好政策,企业的体验感更强、满意度更高。

标签: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