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风雨中彰显责任担当 南通崇川任港街道在行动
2020-07-15 15:14: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1
听新闻

与以往相比,2020年汛期“来势汹汹”,7月13日8时,长江大通流量涨至84600立方米每秒,已经超过1998年长江大洪水的最大洪峰流量。

7月13日14时,南通市崇川区任港街道在接到南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启动南通市沿江地区防汛应急Ⅲ级响应”的通知后,立即行动,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邓成杰亲自挂帅,组织带领机关转业干部、辖区民兵、退役军人奔赴任港、姚港等重点沿江岸段,联防联动巡查防汛一线,认真落实应急响应各项措施。

“防汛责任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任港辖区相关单位和部门务必按照防汛应急预案要求,切实落实应急响应各项措施,强化巡查防守。重点岸段必须落实人员保证24小时现场值守,特别要加强对薄弱环节的巡查值守,对每一个隐患险情都不能放过,要清沟除杂、排涝避险,第一时间发现、处理好险情,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辖区重点沿江岸段,任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邓成杰再三强调。

在姚港油库防汛现场,任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陈军、人武部长顾兴明、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王建等人冒着大雨分别攀上油库邻江围墙边的铁栏杆,仔细查看墙外水势,并一一和姚港社区书记、油库负责同志交流,了解防汛工作开展的近况,及时提醒注意事项。

“防汛就是打仗,关键时刻,作为街道‘民兵应急队’、‘退役军人红色先锋队‘的主要成员,我们都将积极参加辖区重点沿江岸段的巡堤查险工作,保质高保量完成任务。 ”退役军人蔡志超、赵劼说。

姚港社区书记袁美华表示,受连日暴雨影响,各地防汛形势严峻,社区将在街道领导的带领下,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打好这场防汛攻坚战。(文/图 汪玉萍 王若静 )

标签:退役军人;防汛;办事处主任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