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四个包子的温度:公交司机救起晕倒盲人
2020-05-12 10: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2020年5月9日,早上8:30左右,27路驾驶员李红林驾驶着编号JN4-6495车,由南京南站开往新街口方向。途径“正洪街”站台时,看到一位20来岁的盲人小伙儿要上车,李师傅立即解开安全带,一路小跑到车下帮忙,嘴里念叨着:“不急不急,慢一点。”

李师傅把盲人小伙儿安排坐好之后,又回到驾驶到驾驶座位。

车辆行驶到“常府街”车站时,忽然听到车厢传来“咚”的一声响,同时听到有乘客喊到:“有人晕倒了,驾驶员快停车!”

只见盲人小伙儿已经晕倒在车厢地板上。李师傅见状立即拨打“110报警”,并在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将车辆开往最近的八一医院救治。

到了八一医院后,李红林又一路跑到急诊室找医生,经医生初步诊断,盲人小伙儿应该是低血糖晕倒。

李师傅又立即跑到医院对面,给盲人小伙儿买了4个肉包子。

半小时后,吃过包子的盲人小伙儿逐渐清醒,检查无大碍。秦淮区正洪街派出所警察,分别问了盲人小伙儿和驾驶员李红林做了笔录,同时对驾驶员见义勇为的善举进行了现场表扬。

当车队管理问及此事时,驾驶员李师傅憨厚地笑笑:“当时也没想那么多,人的生命是最重要的,我要对全车的乘客负责哎!”(通讯员 徐若男朱志华)

标签:小伙儿;盲人;驾驶员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