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江苏省农学会综合实践教育分会“中小学农事研究院”“农事教育培训中心”正式成立
2023-08-28 18:3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8月27日下午,江苏省农学会综合实践教育分会“中小学农事研究院”“农事教育培训中心”正式成立,20余所中小学校、教育机构以及相关教育部门参加成立大会。

自江苏省农学会综合实践教育分会成立以来,分会联合各类学校深入探究农事劳动教育“校本化”创新模式,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现代化人才。在农事教育实践工作中,江苏省农学会综合实践教育分会持续精进和总结思路,挖掘乡村特色农业文化。将劳动教育与农业生产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推动农事劳动教育与课堂学科教育融合,创新情景式、场景化教育方法让学生在实践中体验劳动的乐趣和价值,增强学生对农村文化的认同感。与此同时推进中小学农事劳动教育课程体系建设,让学生有机会参与到真实的劳动实践中去,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下一步,江苏省农学会综合实践教育分会将积极发挥“中小学农事研究院”“农事教育培训中心”的职能,打通课堂教育到社会实践的“最后一公里”。

标签:农事;实践教育;江苏省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