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中建五局淮海公司组织开展“情系母亲节 童心报春晖 ”母亲节主题活动
2023-05-17 17:2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肖光桢)5月12日,中建五局淮海公司联动属地幼儿园开展“情系母爱 恩报春晖 ”母亲节主题活动。

淮海公司的党员志愿者首先为幼儿园的“萌娃”们开展一堂别开生面的知识科普课——科普挖掘机知识。志愿者们以最近爆火的儿歌《哇呀挖》着手,从工具的角度科普各类挖掘机,满足小朋友们好奇心的同时,也告诫小朋友们遇到挖掘机要进行躲避,做好安全防范。

随后,志愿者们和“萌娃”一起制作送给母亲的礼物——水拓丝巾。水拓技艺是一种古老的花纹制作技术,缘起于唐代的“墨池法”,被列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志愿者们同小朋友们共同将颜料入水晕开,用画针轻挑成画,将丝巾轻覆固色,最终制作出一条独一无二的丝巾,在母亲节当天送给独一无二的母亲。

制作过程中,对母亲的爱意就流淌在水拓的流动之间,充斥在丝巾的纹路之中。小朋友们或许还无法充分理解对母亲的感情,但水拓丝巾这份礼物为母亲子女之间搭建“连心桥”,将最温暖的祝福送给最美的母亲。

母亲节只是五月的一天,母亲的爱却贯穿于生活的每一天。淮海公司将继续拓展幸福空间,在分公司营造淮感恩母亲的优良氛围,提升公司员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

标签:丝巾;母亲;小朋友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