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春雨润心 教育融情——江苏省教科院幼特教研究所专家莅临淮文幼儿园现场调研指导
2023-04-05 14:1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4月4日下午,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幼特教研究所张晖副所长、何锋博士,涟水县教师发展中心研训员郑伶伶老师、文亚平老师,姐妹园园长及骨干教师莅临我园调研,涟水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淮文外国语学校徐崇明校长、邓丽丽副校长全程陪同。

走近游戏现场,近距离倾听孩子,自由自主的环境、丰富的游戏材料、温馨愉悦的师幼互动,孩子们沉浸在无限的学习与探索中……

据悉,“教师手杖”是帮助教师落实以游戏为基本活动、支持幼儿主动学习、全面发展、反思一日工作的“拐杖”。它不仅是教师一日教育工作的计划,更是教师专业成长的积累。幼儿园教师日复一日地使用《教师手杖》,循环往复地进入观察、反思、学习、调整的计划环,这种螺旋式的、朴实无华的专业工作思路看似简单,却是作为教师应坚持的永无止境的专业探索,是对教师工作的挑战,是值得每天、每周来讨论和研究的。

在交流过程中,专家组对现场情况进行反馈,充分肯定了幼儿园“以游戏为基本活动”教育变革的实践:孩子们在游戏中不被打扰地专注、积极主动地探索、表达美的艺术创造、善于思辨的思维。

标签:教师;涟水县;游戏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