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践行雷锋精神,善小为红领巾学习小队在行动
2023-03-02 16:0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2月25日上午,瑞金北村小学二(7)中队善小为红领巾学习小队的队员们来到地铁三号线夫子庙站开展“学雷锋,做先锋”的志愿服务活动。

来到地铁站点,队员们和民警一起,沉浸式体验了地铁线上的日常。首先,民警同志向队员们详细地介绍了夫子庙地铁站的安保情况及日常勤务工作,并生动直观地讲解了各类警用装备的性能特点和使用方法,如防爆抓捕器、防刺服、防暴盾牌、防割手套、手铐等。接着地铁民警带领队员们巡逻执勤,队员们见证了地铁民警工作的辛苦和不易,正是他们的守护,人民群众才能平安出行。

 

 

 

 

善小为红领巾学习小队的队员们在地铁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组进行地铁志愿服务体验,问路引导,购票引导,安检引导,过闸机引导,垂梯扶梯引导和站台候车引导。周末,地铁三号线夫子庙站客流量比较大,小小少年志愿者有条不紊地开展服务。他们在自动售票机处,微笑着为乘客提供导乘服务,答疑解惑,帮助有需要的人操作购票;在安检口,队员们一边提醒引导市民有序过安检,一边协助安检人员查看安检物品;在候车区,队员们主动提醒乘客地铁到达方向,引导乘客有序上下地铁……队员们用实际行动传递着雷锋精神,在引导市民文明乘车的同时,也收获到了一声声的感谢和一张张的笑脸。

“勿以善小而不为”。善小为红领巾学习小队将继续践行雷锋精神,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标签:队员;地铁;引导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