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苏州黄埭镇胡桥村努力打造生态宜居村庄
2024-03-26 17:51: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作为苏州市生活垃圾示范村,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胡桥村近年来以创建“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村”为抓手,在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发展生态观光农业等方面继续发力,努力打造生态宜居村庄。

在抓好工业产业的同时,胡桥村持续优化农业种植结构,以水稻、特色林果为基础,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和生态休闲农业,促进乡村农旅融合和产业兴旺。在现有高标准农田的基础上,胡桥村延续冬种油菜、夏种稻的传统,通过规模化、精细化和智能化生产不断提高产量与质量。该村注重加强土壤改良,使用测土配方施肥,减少农药使用量,推行科学化种田,抓好病虫草害测报工作,指导村民综合运用农业防治、生物防治、物理防治和生态控制技术提高种植水平和粮食产量。

为了不断提升人居环境,胡桥村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比例达100%。目前,村里还配备了专业清运队,实施环保清洁“一条龙”服务机制,大力整治“脏乱差”现象,让村庄环境更加整洁有序。“垃圾分类要坚持、绿色环保铭记心、公共资源善节约、护水爱绿环境美。”近年来,胡桥村还定期开展“村规民约入人心 乡风文明得人意”主题宣传活动,引导村民自觉践行村规民约,不断提高村民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和自我监督的能力,助推乡风文明建设。


(乡间环境)

据悉,胡桥村曾获得江苏省健康村、苏州市智慧农村示范村、苏州市生活垃圾示范村等称号。接下来,胡桥村将进一步推进村庄绿化、美化、亮化建设,努力让美丽乡村建设有“面子”、有“里子”,既有颜值,又有气质。(崔静)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