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苏州黄埭镇:人大代表践行工匠精神用实干扛起担当
2024-03-19 11:05: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攻克技术难题,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工作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为企业谋发展;践行“匠心精工”理念,不断创新技术提升产能……在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雷雨田、党建堂、史红伟等人大代表,在日常工作中自觉践行工匠精神,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用行动诠释责任,用实干扛起担当。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更要有担当精神。”雷雨田是黄埭镇的区人大代表,深耕冶炼行业24年,先后攻克多个技术难题,拥有近50项技术专利,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江苏工匠等称号。在潜心钻研技术的同时,雷雨田坚持培养青年技术人才和创新人才,在企业开设技术专班传授专业技能,组织青年职工进行技术攻关和技术创新。在雷雨田的带领下,他所在的公司先后开展了苏州市紧缺工种培训、职工技能提升培训超2000人次,通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等项目,培养持证技能人才近500人。

党建堂是黄埭镇人大代表,也是苏州创鑫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该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光纤激光器及其核心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公司负责人,党建堂一直秉持“产品就是人品”的品质理念和“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生产理念,确保公司光纤激光器及其核心器件产品的高品质。

“作为人大代表,要不断提升企业智能制造水平,为社会生产高品质的产品。”在工作中,党建堂坚守精益求精的工匠理念,通过和团队、同事的反复研究,在生产和品质把控等方面均摸索并制定出了一系列规范和管理办法,形成精细的管理制度。在他的带领下,公司还创新引进了世界最先进双组份生产流水线,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质量水平。


(图:人大代表与企业职工交流)

苏州万盛亿五金锁具有限公司苏州子公司总经理史红伟,也是黄埭镇人大代表,多年来,他带领企业员工攻坚克难突破技术壁垒,不断创新技术提升产能,让企业从传统制造模式成功转型智能制造发展。在工作之余,史红伟还深入社区开展工匠精神主题宣讲活动,结合企业实际,讲述企业坚守匠心理念,突破壁垒转型成功的故事。史红伟说,工匠精神是新时代劳动者应该具备的必要素养,自己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有责任在践行工匠精神的同时弘扬好工匠精神,“也希望引导和鼓励更多年轻人立足自身实际,发挥工匠精神,用行动诠释责任,用实干扛起担当。”(王琴华)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