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苏州黄埭镇开展元宵节主题活动
2024-02-25 11:03: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共青团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委员会联合镇总工会、妇联,在各村(社区)开展“元宵皓月圆 共祈福安康”主题活动,通过猜灯谜、为党员群众送汤圆等形式与党员群众共度佳节。

和面、做皮、包馅、揉团……在黄埭镇三埂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一起手工做汤圆,大家热情高涨,纷纷动手尝试,并交流分享了各自家乡的汤圆食谱。青年志愿者还前往老年村民家中,为老党员送汤圆。“甜甜糯糯的汤圆传递着幸福,也传递着深情厚意。”三埂村团总支相关负责人说,元宵吃汤圆寓意团圆和美满,为老党员送汤圆也表达了一份浓浓的敬老情。


猜灯谜是元宵节的文化节目之一,黄埭镇斜桥社区团总支开展了“喜迎元宵节 欢乐猜灯谜”主题活动,谜面涵盖了天文、地理、经史辞赋、现代知识等,还将廉洁文化融入鲜活有趣的谜语,集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斜桥社区党员、青年志愿者和巾帼志愿者们一起布置活动现场,并邀请社区居民群众一起猜灯谜,大家共享节日的浓浓氛围和美好祝福。“活动的举办既增添了节日喜庆气氛,又拉进了社区邻里关系。”居民们笑着说。

此外,黄埭镇长康社区、冯梦龙村等村(社区)团总支也积极开展了制作八宝饭、为党员群众送汤圆等元宵节主题活动。(施歆悦、顾婷、岳啸波)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