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苏州黄埭:巾帼不让须眉 人大代表显担当
2022-04-29 15: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投身战“疫”一线,其中不乏有女性人大代表,大家巾帼不让须眉,充分展现新时代女性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

冲锋在一线

已退休的镇人大代表、原西桥村党总支书记顾国勤主动请缨,担任黄埭镇人才公寓检测点点位长,全力落实核酸检测采样任务,凭借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积极调配物资、合理协调志愿者、有序引导排队居民,事无巨细地把控着所有环节,使采样工作越做越规范、越来越顺畅、高效。

顾国勤还重返故地——西桥村,与区人大代表、现任西桥村党总支书记腾莉萍紧密配合,协助村里开展人员流调、安抚群众情绪,充分发挥余热,展现人大代表的担当与作为。

除了村社区工作人员,学校老师也加入防疫工作。区人大代表、黄埭中心小学教师蒋菊芳认真备好每一堂“线上”课程,清晰讲解每一个知识点、每一道数学题,并且,加大与学生及家长的交流,缓解学生居家的焦虑情绪。镇人大代表、东桥中心小学校长尤维霞在上好“线上”课程的同时,积极支援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在核酸采样现场配合工作人员开展查码、测温、维护秩序等防疫工作。

防控做先锋

镇人大代表、方埝村党委委员施凤琴主要负责返苏重点人员排查、核酸补采名单等工作,争做一线防疫先锋。除此,她还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配送生活必需品,受到居民的认可和赞扬。

下发倡议书、备齐防疫物资、备好员工宿舍、洗漱用品……在苏州领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镇人大代表翟长燕作为管理者,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在维护员工安全的情况下,最大限度保障企业正常运营生产。同时,翟长燕还积极对接村社区,积极配合区域核酸检测工作,除了自己亲自参与,还呼吁企业员工勇当防疫志愿者,参与信息登记、维护秩序、采样点后勤服务等工作,大家同甘苦、共患难,团结一致抗击疫情。(陈琳)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