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22 15: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王恺)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科学应对、多措并举,从严从紧从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力守护校园安全、师生健康。开学前后,学校先后四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领导分析研判疫情形势,靠前指挥,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不打折扣落实好各项校园疫情防控措施。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

开学前后,学校党委书记薛扬、校长施祝斌、副校长张忠带领学校疫情防控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学生返校报到前后多次前往西大门、校内快递点、学生宿舍、食堂、招待所隔离区等校园防疫重点区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重点督查了进出校园记录、值班记录、消杀记录、个人健康档案、核酸检测等情况。薛扬强调,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不容懈怠,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紧绷安全这根弦;要牢固树立安全理念,始终把师生安全放在首位,层层压实责任,将“人防、物防、技防”的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2月19日上午,学校在西大门外北侧创业园设立了4处核酸采样点,通过购买医疗服务,在开学前为教职工和务工人员免费核酸检测,保障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维护校园安全与稳定。

3月14、15日,在学生分批次错峰返校期间,学校在体育馆为全体在校教职工、务工人员及返校学生开展核酸检测,在检测前夕摸排了检测时间和人数,做到“应检尽检”。施祝斌强调,全校上下要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把疫情挡在校门之外,构建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长效机制,抓细节、重落实、见成效,切实保障师生安全。

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月23日下午,学校开展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分别模拟学生在返校报到时出现体温异常、“两码”异常以及返校后在宿舍出现体温异常的情况。演练过程中,各工作组立即启动应急处理流程,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指挥下,分工明确、配合密切、行动迅速,严格按照流程进行妥善处置,围绕发热病例的发现与报告、病例转运、隔离点应急处置、现场安全管控等重点环节进行了认真、系统的演练。整场演练组织精细、安排周密、分工明确、协调有序,工作人员反应迅速、处理得当,准确高效地完成了演练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

持续做好线上教学工作

教务处在第一时间发布在线教学平台资源使用指南,组织开展线上教学专题培训,帮助老师们不断提高在线教学能力与水平,精准分析学情、合理调整教学内容,抓好过程管理和质量监督,确保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分量一样足、质量一样好。各二级教学单位全面指导、督查各项教学环节的落实情况,任课教师积极做好各类教学资源的准备工作,按要求开展线上教学。

及时精准做好数据统计

学校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按要求统计填报“师生新冠疫苗接种情况统计表”“教职工离通报备情况统计表”“教职工核酸检测情况统计表”等报表,精准动态地掌握和跟踪师生健康情况和行动轨迹,为疫情防控科学管理、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的数据支撑。

扎实做好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工作

学校增加值班值守和巡逻备勤人数,加大管控力度,保证校园正常秩序,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在校园出入环节,严格执行一验证、二扫码、三测温、四放行的工作流程,做到不漏人、不漏项;通过安全巡视、治安巡逻,对校园重点部位进行检查。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院师生员工饮食保障服务、校园消杀工作、物资储备、医务所值班值守和校内隔离安置等工作,为师生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管理服务。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

学校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迅速行动、持续发力,发布权威信息,普及防疫知识,发挥宣传引导主阵地主渠道主力军作用。采用权威信息来源,及时播发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部署和科学举措,不断动员和凝聚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合力。加强对全院师生的健康防护教育和宣传引导,帮助广大师生员工提高防范意识,做好心理疏导,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提高师生员工自我防护意识和疫情防护能力,进一步做好防控期间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与关心服务工作。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