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江苏省无锡交通学校:党史学习进校园 厚植爱党爱国情
2021-04-19 09:5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汪伶俐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 通讯员汪伶俐)近期,为全面深化党史教育,挖掘红色基因,无锡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和教学活动,把红色文化引进校园、带进课堂、扎入学生的心灵,取得了显著成效。

知党史 激爱国之情

4月14日,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中共无锡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讲师团团长王铭涛为师生作宣讲报告。他的讲解透彻深入又通俗易懂,引导广大师生不断增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明党情 凝复兴之念

学校学生社团每天加强党史学习,通过相互学习与交流,引导学生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雨兰介绍,为了培养同学们的爱国精神,了解党史,增加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了解,学校除了开展主题班会以外,还传唱红色经典,阅读红色书籍,希望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培养学生们的爱国精神,从而增加学生们对党的历史的了解,培养学生们成为一个合格的红色基因人。

跟党走 办实事之功

青少年学生学习党史,老师是关键。该校积极发挥老师的主体作用,让他们带头讲好党的故事,带头传播红色文化,努力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优秀引路人,最大限度发挥教师专业优势,切实提高宣讲针对性、实效性。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虎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认真抓好学习、培训、宣讲等各个环节,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高标准、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