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南通通州石港镇:“有声学习明信片”让党员冬训更加“声”动
2022-03-19 11: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夏凡)“这个月的冬训活动不能在线下开展了,正在想要给自己安排哪些学习内容,没想到党组织就送来了‘有声学习明信片’,这种阅读学习形式很新颖。”日前,一张张承载着党的“声音”的“有声学习明信片”,送到了南通市通州区石港镇党员同志的手中。

如何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确保冬训工作不断线,石港镇精心制作党员冬训“有声学习明信片”,将50部主题微视频、微党课和纪录片整合生成二维码,印制于小小明信片上,并充分依托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党员同志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只要扫描明信片上的二维码,即可随时随地畅享丰富的理论学习资源库,自行制定冬训微课“课程表”。

“在明信片上,我们也印制了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提醒党员同志时刻做好个人防护。”据石港镇党委宣传委员介绍,“有声学习明信片”是镇党委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持续开展党员干部冬训冬学的有力举措之一,通过防疫常提醒、理论“码”上享,督促辖区党员干部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理论学习不停步。

据悉,为有效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冬训工作,石港镇还组织青年干部用小切口呈现大主题,用小故事讲清大道理,精心录制“石时学·思想汇”冬训微党课视频,宣讲主题涵盖了多个学习专题。同时,石港镇积极推动各基层党组织利用“学习强国”、党员微信群、“红色大喇叭”等平台载体拓展学习形式,石西社区结合疫情防控外来人员排查工作,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热点”面对面知识问答;草市桥社区录制“冬训微课”宣讲短视频,多途径开展线上学习;石东村依托自办广播节目《凤石之声》,充分发挥“大喇叭”即时方便、覆盖面广的特点,为基层群众送上“理论大餐”。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