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总投资198亿元!常州签约18个农业农村重大项目
2023-03-06 10:1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2日,18个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在常州市乡村振兴大会上签约,项目涉及金融支农、乡村建设、农业产业等领域,总投资额达198亿元。

18个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包括龙潭湖现代农业园区项目、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项目、黄天荡清水蟹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焦溪古镇基础设施改造提升 项目、建设银行新农村支持贷等。这批显示度高、覆盖度广,涵盖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重大项目,将为常州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势。

在农业产业类项目方面,龙潭湖现代农业园区项目的总投资额达30亿元,是此次集中签约项目中单个投资额最大的项目之一。该项目占地面积5275亩, 其中农业生态种植1590亩,生态养殖和滨湖景观300亩,道路设施、绿化景观配套等9万平方米,一期项目规划面积2650亩。

在乡村建设类项目中,太湖湾片区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备受瞩目。该项目总投资额30亿元,涉及雪堰镇7个村,约20平方公里范围,将打造“一带三片”美 丽乡村。核心区重点改造雅浦、太滆渔村沿街建筑12000平方米,将对区内道路环线绿化景观进行提升,同步开展水系疏浚、灯光亮化和旅游形象标识增设等基 础设施建设。

金融支农是此次集中签约重大项目中的重头戏,共有建设银行新农村支持贷、农业银行乡村产业发展贷、农发行城乡融合贷、江南农商行乡村振兴贷、中国银 行农业现代化发展贷、省农担常州分公司涉农担保等6个项目。今年,这些项目将为全市的乡村生态保护、乡村特色产业、高标准农田建设、新型城镇化住房体系建 设、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提供830亿元规模的金融支持。(郑雨露 常农宣)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