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南通通州石港镇:服务快递从业青年,“青宝石”在行动
2023-02-22 11: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顾锋)为进一步加强对快递行业这一新兴领域青年群体的团结凝聚和引领服务,南通市通州区石港镇团委充分发挥共青团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开展“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

“团”聚思想,送学上门


2月20日,在中国邮政通州区分公司石港营投部,“理响石渚”青年宣讲团的宣讲员们开展了一场生动质朴的微宣讲,与邮递员们面对面交流讨论学习心得,赠送冬训理论学习书籍,引导和激励快递从业青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新兴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团”聚理解,送帮上门


石港镇“青宝石”志愿者们与快递员们一起投身快递分拣一线。在邮政快递员的详细讲解培训后,志愿者们迅速熟悉了业务,大家分工明确、尽职尽责,纷纷从快递分拣“小白”化身分拣行家。“这次志愿服务活动让我们切身体会到快递员工作的不容易,今后我们要更多一份理解与支持。”花市街村“青宝石”志愿者张金林如是说。

“团”聚温暖,送爱上门

活动中,镇团委结合快递青年工作实际精选物资,为长期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快递青年送上团组织的关怀与温暖。此外,团干部们在开展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注重耐心倾听快递从业青年工作生活中的“急难愁盼”,收集整理问题清单,帮助快递从业青年及时做好心理健康调适和工作压力疏导,叮嘱快递员们平时外出投递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

下一步,石港镇将以“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为契机,继续发挥共青团的生力军作用,倾听青年呼声,维护青年合法权益,做好新兴行业从业青年的“服务站”,引导他们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展现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面貌,争做有思想、敢担当、争作为的新时代好青年!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