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两位老师圆满完成中国第38次南极考察任务
2022-05-30 0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服务“海洋强国”战略,支持我国极地科考事业,应中国极地研究中心邀请,学校选派航海技术学院贾立校、轮机工程学院薛海龙两位老师分别赴雪龙号和雪龙2号船,参加了中国第38次南极考察。

中国第38次南极考察队于2021年11月5日出发,历时174天,六次穿越西风带,行程3.4万余海里,跨越24个时区,于2022年4月26日返回上海国内极地码头。考察队队员来自国内多所科研院所高校,是一次多方合作完成的极地科考活动,这也是我国第二次实现“双龙探极”。

学校贾立校、薛海龙两位老师分别以助理驾驶员和机动轮机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考察。在船工作期间,两位老师能够始终站在工作第一线,以踏实勤恳的工作态度,扎实严谨的专业素养,积极参加航行值班、物资转运、船体保养和机舱设备维护等工作,参与了PSC备查、冰区气象分析、航线设计等工作项目,在顺利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也在船舶冰区航行、科考船主动力装置的工作原理故障机理维护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得到了临时党委的高度认可。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也发来感谢信,对学校给予极地考察任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随着“双高计划”建设的持续推进,学校不断拓展对外服务渠道,积极参加国家级科研项目,不断提升与相关企事业单位的合作规模,并以产业服务为平台,提升专任教师的业务水平,为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建设“海洋强国”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