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南通市永兴街道举办冬季读书沙龙
2021-12-10 17: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最近,我读了一本好书——《红星照耀中国》。这本书由外国记者埃德加·斯诺撰写,描绘了一群战火硝烟里站起来的中国人,和那个年代的红色中国……”2021年12月9日下午,一场精彩纷呈的邻里阅读沙龙在南通市永兴街道东港社区的红石榴阅读驿站展开,邻里各族阅读爱好者汇聚于此,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

活动中,书友们根据本次的沙龙主题“石榴花开别样红,全民阅读共书香”以及各自的阅读喜好,轮流向其他书友推荐优秀读物。这些优秀读物中不但包含了党史类的优秀专著,涉及民族事务的专业书籍,也包括类似《红星照耀中国》这样广受关注的畅销书。在阅读分享环节,两位书友分别选取朱自清的散文《买书》、冰心的散文《读书》,进行了分享。最后,在交流环节,书友们畅所欲言,谈论了自己如何从阅读中收获内心的平静和克服困难的力量。

回族同胞郭风山在分享到尾声处,发自内心地说道,“中国共产党依然风华正茂,我们新一代中国人应该一如既往,笃定地追随前辈们的脚步,在这片热土上挥洒我们的青春和热情。”赢得大家的一致认可。

今年以来,永兴街道将全民阅读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度融合,依托东港社区红石榴家园,为辖区内各族群众提供阅读分享、交往交流的平台。下一步,永兴街道将继续依托阅读阵地,开展各种读书交流活动,让阅读嵌入党员群众的“生活圈”,推动全民阅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周佳)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