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南通永兴街道:多方宣传 织密反诈防护网
2021-11-19 17: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临近年底,各类诈骗案件时有发生,为进一步加强居民的防诈意识,切实守护好百姓的“钱袋子”,11月18日上午,南通市崇川区永兴街道永和佳苑社区的民警和网格员在永和佳苑一期广场开展了防诈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季警官向社区居民介绍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七种类型,并通过实际案例对常见诈骗行为进行深入讲解,切实提高了居民的防骗意识。社区网格员则利用手中的防诈宣传手册,向居民讲授防诈知识,呼吁群众牢记防骗“四不要”——不轻信、不透露、不汇款、不转账,同时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随后,网格员手把手教居民扫描关注“南通反诈”公众号,让居民更进一步掌握防范诈骗技巧。除进社区宣讲外,网格员还在人流量密集的主干道、大门口用小喇叭循环播放防诈知识;利用沿街商铺、小区LED大屏播放防诈微视频;在辖区楼道里张贴260份防诈宣传海报;入户发放防诈告知书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通过多种方式,全方面宣传防诈知识,使防诈意识深入人心。

11月19日早晨,居民王奶奶带着电话来到永和佳苑社区居委会,对网格员说:“小姚啊,这个人说是银行的,告诉我,我的退休工资在北京被刷了5000元,这个是假的吧?”网格员小姚立刻接过电话,严厉警告对方,并将骗子电话告诉了民警,避免群众遭受经济损失。

通过长期主动宣传,永兴街道居民普遍增强了防诈意识,对各种诈骗手段做到心中有数。永兴街道也将继续提升群众防范诈骗能力,切实保障群众的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的安全稳定。(姚鹏)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