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三一重工回应“五年百亿美元”目标:不代表公司业绩承诺
2021-08-03 08:57:00  来源:中新经纬  
1
听新闻

2日晚间,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三一重工)公告,海外市场5年内实现100亿美元营业额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三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三一集团”)目标,不代表公司的业绩承诺。

三一重工介绍,2021年6月,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重工副董事长、总裁向文波接受媒体采访,谈及三一集团(含三一重工)在海外市场的拓展蓝图时,向文波表示三一集团海外市场营业额要在5年内实现100亿美元。

三一重工称,2020年,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海外工程机械市场需求出现较大幅度下滑。公司坚定推进国际化及数字化战略,国际化取得积极进展,公司实现国际销售收入141.04亿元人民币,与2019年基本持平。

三一重工表示,为更好地推进国际化战略,三一集团制定了海外市场5年内实现100亿美元的五年目标,该目标并非三一重工目标。由于海外市场存在诸多不确定性,5年100亿美元的目标是三一集团努力的方向,不代表公司的业绩承诺,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Wind信息显示,三一重工成立于1994年11月,为一家装备制造业企业,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实际控制人均为梁稳根。公司产品包括混凝土机 械、挖掘机械、起重机械、桩工机械、筑路机械、建筑装配式预制结构构件等。2003年7月,三一重工在上交所上市。截至7月20日,公司第一大股东为三一 集团,持股比例为29.21%。

财报显示,一季度,三一重工实现营业收入333.28亿元,同比增长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38亿元,同比增长146.16%。

二级市场方面,2日,工程机械板块爆发,领涨行业板块,指数涨幅超9%,三一重工涨停,报27.30元/股,目前总市值2318亿元。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