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A股集体高开:沪指涨0.48%,半导体板块活跃
2020-09-14 10:15: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14日(周一),A股高开,沪指涨0.48%,科创50指数涨1.71%,深成指涨0.63%,创业板指涨1.24%。

沪深大盘开盘表现 来源:Wind

盘面上,造纸、医疗器械、半导体、光学光电子、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HIT电池、转基因、第三代半导体、云游戏等概念股活跃。养殖业、贸易、银行、等少数板块飘绿。

个股方面,2632只个股上涨,其中ST新海,ST康美,金太阳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689只个股下跌,其中C龙利得,C海昌,华峰铝业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流出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中国广核、新大正、瑞玛工业、博杰股份、侨银环保,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中国广核、新大正、瑞玛工业、博杰股份、侨银环保。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0.4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0.1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9.8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0.32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9.68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12.38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11.3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08.67亿元,深港通净流入1.0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8.95亿元。

上周(9月7日-9月11日),A股市场延续调整走势,主要指数全部下跌,创业板受到低价股波动影响跌幅较大。沪指累计跌2.83%,深成指跌5.23%,创业板指跌7.16%。

展望后市,中信建投证券分析认为,当前情况下,A股仍然处于震荡过程中,10月中下旬后,财政发力的传统基建和新基建方向将成为市场新主线。建议投资者均衡配置应对当前的市场震荡,适度超配建材、建筑等顺周期板块。

安信证券指出,A股牛市没有结束,当前阶段属于牛市中的震荡整固期。首先长期看,在经济转型和资产配置的长期逻辑支持下,A股各领域龙头公司处于估值中枢上行通道。中期看,“复苏牛”三大核心逻辑:全球流动性宽松、中国复苏趋势占优,A股配置吸引力占优仍然未被破坏。国内流动性边际微调但未来收紧空间有限,近期一些基本面趋势不变的行业龙头估值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调整,未来估值没有持续大幅收缩的基础,市场核心逻辑将回归盈利增长

粤开证券称,当前市场风格出现转换,从最初的消费白马蓝筹股上涨,估值快速上升,叠加受到美股科技股下跌影响,A股的消费股开始出现调整,随后迎来科技股下跌。目前创业板指数大幅下挫,而且创业板注册制交易新规放大了涨跌幅限制,加大了波动空间。指数短期内有寻求止跌回稳需求,当前阶段不宜盲目看多,后市震荡寻求底部支撑可能性更大。

巨丰投顾认为,市场向好的趋势未变;调整中机构看多信心依旧;新的方向可能重归基本面以及成长赛道。所以,对于短期市场的调整,是连续上涨后的一次区间震荡,向好逻辑未发生变化下,市场依旧有震荡上行的基础。在这个过程中,中线投资者可趁指数波段调整进行低吸加仓,而短线投资者适当调仓换股,紧跟市场趋势。(中新经纬APP)

标签:创业板;资金余额;调整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