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A股大涨逾2% 收复3400点关口 金融领涨,两市成交再破万亿元
2020-08-18 09:4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衍晖  
1
听新闻

A股三大指数周一集体收涨,其中沪指走势较强,收盘上涨2.34%,收复3400点整数关口,收报3438.80点;深成指上涨1.88%,收报13742.23点;创业板指上涨1.04%,收报2696.39点。两市成交金额重新站上万亿大关,达到1.15万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保险、券商、银行等金融板块大涨。北向资金昨日净流入79.1亿元。

看多

增量资金驱动A股上涨

中信证券认为,货币政策未来更重“定向”而非提前“转向”,市场的共识会再次凝聚;A股市场已经步入了增量资金驱动的模式,而非存量资金博弈。继续围绕三条主线布局下一轮上涨:受益于弱美元和商品、能源涨价的板块,包括黄金、有色金属和化工;受益于经济复苏和消费回暖的可选消费品种,包括汽车、家电、家居、装修及品牌服饰;绝对估值足够低且已经相对充分消化了利空因素的保险和银行。

海通证券指出,当前宏观流动性整体仍偏松,力度变小但方向没变,微观流动性依然宽裕。回顾历史,宏观流动性拐点领先股市拐点,微观流动性拐点与股市拐点同步性更强。基本面正稳步回升,牛市3浪上涨趋势没变,券商+科技是主线,三季度兼顾早周期,四季度重视低估品种轮涨。

招商证券表示, A股仍处于2019年的上行周期中,可布局以金融为代表的低估值、汽车家居等可选消费,消费电子和电动智能汽车是重点调仓布局的方向。

安信证券表示,中期来看,市场在未来一段时间将主要呈现出震荡向上的格局,在此趋势下,A股复苏牛有望挑战新的高度。在此逻辑下,顺周期板块会有补涨和修复性质的表现。

安信证券认为,非供给侧改革行业中的周期成长股、军工、云计算、苹果链、白酒、家电、保险、券商等都会有一定表现机会。

看平

区间震荡行情有望延续

国泰君安分析称,当下分歧不断加大:乐观的声音认为全球新一轮流动性宽松可能开启,上市公司盈利将逐季修复;悲观的声音认为全球流动性宽松基本宣告结束,经济复苏计划破产,黄金称王。国泰君安证券认为,3100-3400点震荡有望延续,短期将挑战震荡上沿,中期震荡中枢逐步上行。

从盈利角度看,经济逐步改善,企业盈利持续回升,随着半年报密集披露期来临,盈利对市场支撑将增强。从无风险利率角度看,长期利率回落预期难改,居民存款充裕,无风险利率下行带来增量资金的逻辑仍在。

国泰君安证券不认为全球宽松已走到终点,反而伴随经济和盈利端的修复,顺周期发力有望带动市场短暂冲击震荡上沿。推荐银行、建材、建筑、新能源。

兴业证券研判,中报季来临,经过前期市场上涨拔估值后,业绩进入关键验证期。整体而言,经济复苏期+业绩验证期+美国大选关键期,多期叠加,市场波动率将较前期提升。市场由此前的单边快速上涨,进入横盘整理、震荡调整阶段。可利用震荡机会,把握各行各业的核心资产上车良机。

方正证券判断,市场仍处于积极可作为的阶段,后续也仍将继续维持精彩纷呈的结构性行情,重点关注直接受益经济确定性复苏且屡超预期的顺周期品种以及产业发展大趋势长期上行的成长科技。8月关注四类机会:一是继续拉动经济上行的动力项,如基建、工程机械、建材等;二是受益经济不断复苏的消费品回补,如汽车、家电等;三是此前受创严重的部分消费类行业重新恢复运营,如电影、服务类消费等;四是产业上行趋势明确的成长科技领域,如5G、通信、电子等。综合来看,8月首选非银、建材、电子行业。

广发证券认为, 7月新增社融总量不及预期,市场对于金融条件收紧存在担心,认为当前“弱双宽”格局并未发生变化,但流动性宽松对A股的驱动力边际弱化。中国经济弱修复,消费相对疲软和结构性就业压力均不支持宽松政策过快转向。另一方面,金融条件也难以进一步宽松,维持5月以来关于货币政策四季度趋势收紧可能性较大的判断。

新时代证券指出, 7月的风格只是月度的补涨,不是真正的风格切换,9月后有可能进入真正的风格切换。重点关注券商、银行、汽车、家电、有色、化工。建议开始布局金融周期股。

标签:券商;宽松;增量资金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