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星巴克确认一名员工感染新冠肺炎 预计公司第二财季净利润因疫情影响“腰斩”
2020-04-21 09:47: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陈琼 贾玉静  
1
听新闻

中国网财经4月20日讯(记者陈琼 见习记者贾玉静 )新冠肺炎疫情对餐饮行业造成的影响仍在持续。全球连锁咖啡零售巨头星巴克今天确认一名广州门店员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感染者。中国网财经记者了解到,由于广州好世界广场对外开放,事发后很多路过的消费者都被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星巴克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4月18日,广州好世界广场门店的一名员工被确认为新冠肺炎感染者, 并已入院进行隔离治疗。“该门店已于第一时间关店进行全面消毒。星巴克将积极配合防疫部门的防治工作。”该名负责人表示。

4月18日晚间,广州好世界广场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称,广州好世界广场物业管理公司接到区疾控中心通知,星巴克好世界店有一位员工诊断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通知显示,根据越秀区疾控中心要求,在14天之内进入星巴克好世界店的人员以及大厦所有办公人员,必须在4月19日18时之前到指定地点免费进行核酸检测。截至4月20日早间,该文章已不可见。

对此,中国网财经记者致电广州好世界广场物业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确有此事,已对广场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并安排全体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现已完成检测,相关检测点已撤离。据该负责人透露,此事系星巴克先行发现并上报物业。此外,该负责人表示,由于广州好世界广场对外开放,事发后很多过路群众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但此事应由当地街道负责,因此物业方将文章予以删除。

此前,星巴克曾发布营收预报,预计第二财季利润将减少一半,原因是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导致美国和中国两大市场的销售大幅下滑。星巴克预计,截至3月底的第二财季经调整后每股盈利为32美分,与去年同期的60美分相比大幅下滑46.7%。星巴克还调整了对整个2020财年的业绩预期,主要是受到疫情的影响。星巴克预计2020财年的营收增幅将在6%至8%,全球同店销售增幅将在3%至4%之间。

中国作为星巴克的第二大市场,截至3月底的二季度同店销售额下降了50%。星巴克表示,这主要是由于临时关闭商店、减少营业时间以及严重减少了客户流量。该公司还表示,在中国的收入与预期相比短缺约4亿美元。3月份最后一周,同店销售额在中国下降了42%。

星巴克还因为疫情影响调整了对整个2020财年的业绩预期。此前星巴克预计2020财年的营收增幅将在6%至8%,全球同店销售增幅将在3%至4%之间。此外星巴克还宣布暂停了4000多万股票的回购计划,星巴克定于4月28日公布其第二财季业绩。

标签:星巴;世界广场;核酸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