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畅游撤离华尔街,张朝阳有什么打法?
2020-04-20 08:54: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杨静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4月18日,搜狐股价开盘后一路上涨,截至收盘暴涨25.51%,报8.66美元。此前的3天,搜狐宣布将于3天后完成对其旗下游戏业务的控股子公司“畅游”的私有化。

投行花旗集团昨日宣布提高对搜狐股票的评级,并解释了搜狐此举(私有化畅游)的重大意义:“畅游将成为一家由搜狐直接及间接全资拥有的私有公司。”

交易适用法定简易合并程序

畅游退市成为搜狐全资子公司

2019年9月9日,搜狐宣布已向其控股子公司畅游的董事会递交初步非约束性要约,提议现金收购搜狐尚未持有的畅游全部在外流通A类普通股。

合并对价较公司美国存托股票于畅游宣布收到“私有化”要约前一个交易日,即2019年9月6日的收盘价格溢价82.4%,较畅游宣布收到“私有化”要约前30个交易日的平均收盘价格溢价70.1%。

根据畅游合并计划的规定,合并生效时畅游已发行且存续的非搜狐持有股份A类普通股已被注销,以换取每股获发5.4美元不计息现金的权利;且畅游存续的每一股美国存托股票已被注销,以换取每股存托股票获发10.8美元不计息现金的权利(需要减去0.05美元ADS注销费用及其他可能的费用)。

本次合并完成后,畅游成为搜狐全资子公司,同时,畅游向SEC提交相关文件从纳斯达克退市。预计搜狐会持续对公司的整个业务和运营进行评估,不排除资本运作的可能性。

国内游戏市场认可度高

畅游回归更有利于长期规划

对于搜狐为何私有化畅游?其实畅游等网络游戏公司在近年来的经营环境比2009年公司首次公开募股时面临的挑战要大得多。畅游私有化后,将有更多的自由专注于长期战略规划,公司管理层将能够更好地回应和应对外部挑战,而不必承受上市公司固有的短期业绩压力,提高决策的效率以及提升公司的管理效果。

对于回归后的发展,据悉畅游将紧跟游戏市场发展脚步,在手游开发方面,占据市场份额,收入得到循序增长;在端游方面,稳定保持现有收入趋势,增加产品多样性,持续吸引忠诚粉丝。

此外,回归搜狐后,畅游将会和搜狐旗下媒体资产进行更好地合作和协同,优势互补。而加入了游戏的搜狐,可使视频、媒体等业务的合作更灵活,有利于完整搜狐在文娱方面的布局,形成自己的泛娱乐生态,以影视IP、游戏IP为核心,打造IP粉丝经济,畅游将从单纯的网游业务平台,升级为涵盖影视制作、造星计划以及版权扩展等多种关联性业务的娱乐实体。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杨静

标签:私有化;普通股;全资子公司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