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有你真好丨细数疫情防控中的最美背影
2021-07-30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徐李男)在疫情来到时,有我们的“白衣天使”逆向而行,留下了最美的背影。

在南通市崇川区永兴街道,也有这么一群人,面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展示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气魄,也留下了最美的背影。

正是这样一群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他们的背影构成活力永兴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他们用行动诠释“越是艰险越向前”,是如何用一个个背影,挺起了我们国家“不屈的脊梁”!

施莉琼: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作为一名党员“新兵”,无论是前期的疫苗接种调度,还是现阶段重点地区返通人员的排查,她都矜矜业业,尽职尽责,确保核查反馈信息的完整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与同事们一起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她每天将摸排的信息第一时间反馈在群里,让大家掌握第一手资料。无论什么时候,对居民们都是一张笑脸,殊不知她的家里还有一个上初中的女儿需要照顾,她把对自家孩子的挂念都放在了心里,尽心尽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有人提起时,她便说:“这有什么,这是作为一名年轻党员的使命。我家孩子知道她妈妈是个对国家有用处的人,会感到特别骄傲。”女子本弱,为母则刚,便是对施莉琼同志最好的赞扬。

综合执法局:助力“抗疫”,义不容辞

疫情管控要求下达后,永兴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志愿者来到了永兴佳园社区,成为了“活力永兴战疫人”中的一员,坚持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同作息、共进退奋战在防疫一线,为小区卡口站岗、巡逻宣传增添力量。

在得知社区工作任务重、人员紧张的情况后,街道陈婷婷主任第一时间下沉社区,主动要求担负起人员流量大的沿街店铺值勤工作,每天两组20人分别到一期二期沿街店铺查验流动人口。由于永兴佳园社区沿街市场个体工商户较多,人员流动性大,执法局同志从上午7点半到下午5点半坚守在小区入口,常常一口水都顾不上喝。

“疫情未止,支援不懈。我们一定和你们一起坚持到疫情结束,随时听从社区安排。”综合执法局高真局长的承诺给社区莫大的支持和鼓励。

杨俊杰: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

脱下红马甲,他是一位普通的永兴佳园居民;穿上红马甲,他就成为传递爱心与温暖的志愿者。从服务邻里到无偿献血,再到战“疫”前线,每一处都留下了他的身影。自28号管控要求发布以来,杨俊杰积极报名参加本次防疫工作,主动承担起最苦最累的一期大门夜间管控任务。在下班高峰期的车流中,他的身影无处不在。总有熟识的居民,半开玩笑的劝他,一天24小时轮轴转,这大热天的干嘛这么拼。他总是笑着说:“我既是退伍老兵,我更是共产党员,即使脱下了军装,同样还是人民子弟兵,现在特殊时期,更要为家乡人民站好这班岗。”杨俊杰同志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风采。

张丽:20公里的坚持为3000人次服务

28号防疫要求下达之后,张丽通过街道志愿者招募信息第一时间联系到我社区,因为家住东站附近,每次她都需要骑行10公里到岗。

张丽的工作任务之一是值守一期大门,测量进出人员的体温、检查出入证,引导外卖、快递小哥投放快递,帮助居民寻找快递;她还需要协助物业做好临时车牌登记,同时,做好返通人员健康登记工作。在社区防控一线值守的每一天,张丽都会向每一位积极配合工作的居民道一声“谢谢”:“我相信大家同舟共济、齐心协力一定能战胜疫情。”

张丽华:哪里需要我先到

永兴佳园社区是较早一批拆迁安置小区,以老年人为主,一期大门口就是53路车底站,因为疫情管控原因,老年人乘坐公交需要出示行程码,有的老年人使用的是老年机,不能扫码,张丽华主动承担起帮他们扫码打证明的重担。这一忙就是从早上7点到晚上7点,平均每天要为两百多人办理,尽管她满脸的疲惫,但她没有为自己的选择感到后悔“做志愿者就不讲回报,所有的志愿者都是一样的。太难的东西我不会,帮老人家扫码打证明我还是会做的,不管事情大小,只要能帮到别人,听到他们说一声谢谢,对我来说就足够了。”张丽华说,这些年,身为网格员的她,积极为社区排忧解难,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背影。

他们的身影,无处不在;他们的守护,默默无声;他们的付出,保家平安。他们是社区战疫前线的微光,微光汇聚,温暖人心。疫情无情,但感恩有你!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