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江苏丰县:总投资160亿元 28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2021-01-21 09:12: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作者:常向雨  
1
听新闻

奋勇争先上项目,比学赶超抓建 设。1月14日上午,江苏省徐州市丰县举行2021年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擂响新春奋进战鼓,吹响项目建设号角。本次集中开工共有28个项目,涵盖 了新智造、新材料、新能源、文化事业、安置房、现代服务业、市政交通配套建设等多个行业和领域,总投资达160亿元。

惠民生补短板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基础设施、民生工程依旧是这次开工项目的重中之重。丰县吾悦广场总投资18亿元,占地50万平方米,是集精品百货、国际影城、大型超市、儿童娱乐、商业步行街、高档住宅等于一体的全新业态城市综合体,该项目将于近期正式开工建设。

丰县吾悦广场投资方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欧阳捷对丰县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给予高度赞扬,表示将和施工单位一道,强化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争分夺秒、大干快上,力争项目早日投入运营。

一系列民生项目的开工建设,将极大地补齐城市公共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和获得感,大幅增强城市品质和发展能级。

多领域优结构 高端创新要素集聚

重 大产业项目是稳增长、稳投资的有力支撑,也是调结构、转动能的关键抓手。近年来,丰县始终坚持“工业立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不动摇,锚定千亿级智能设备 “一号产业”,大力推动新能源车辆、木业科技、绿色建材等传统产业升级转型,以“争”的精神、“拼”的勇气、“抢”的劲头抓招商、上项目、优环境、强载 体,招商引资实现重大突破,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高精尖项目相继落户投产,一批年产值超20亿元的企业正加速成长,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向上向好、势 头强劲。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有丰县一铸机械零配件、丰县佳升电机配件智能化研发等重大产业项目,涵盖了智能设备、高端制造、新材料研发等多个领域,展示出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市场前景广的明显特征。

强服务提效能 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良 好的营商环境是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的关键一环,我们要拿出干事创业、积极担当的精气神,真诚服务项目,厚植发展土壤,激发创业热情,按照金牌“店小二”的标 准,吃透政策、积极作为、靠前服务,把丰县“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营商环境金名片擦得更亮。丰县中阳里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保忠表示,将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克 服疫情影响,切实协调和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无堵点、无难点的全过程保姆式服务。

振兴突破,项目为王。2021年首批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既是打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第一根桩基的务实举措,更是面向未来“下好先手棋、赢得主动权”的聚势之为。

“开局就是决战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