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A股震荡整理:创业板指涨0.56%,医美概念股活跃
2021-04-28 17:4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27日(周二),A股维持震荡整理。截至收盘,沪指报3442.61点,涨幅0.04%,成交额3270.46亿元;深成指报14264.08点,涨幅0.28%,成交额4375.63亿元;创业板指报2986.03点,涨幅0.56%;上证50指数报3476.30点,涨幅0.25%。

盘面上,生物制品、家纺、医疗器械、造纸等板块涨幅居前。医美概念股活跃,双鹭药业、朗姿股份、景峰医药、奥园美谷、长江健康涨停。

景点旅游板块领跌,中视传媒、桂林旅游跌停,腾邦国际、众信旅游、张家界跟跌;航空股全线飘绿,上海机场跌近7%。汽车、半导体、煤炭、军工、养殖业、电力等板块均整体跌逾1%。碳中和概念股走低,谱尼测试盘中跌近18%,华西能源、长源电力跌停,德业股份盘中触及跌停。

个股方面,1467只个股上涨,其中北摩高科、智度股份、长阳科技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677只个股下跌,其中沙河股份、苏美达、科恒股份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60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N苏文换手率最高,达66.25%。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北向资金净流入59.0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9.1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00.8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9.91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80.09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22.79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3.44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6.56亿元,深港通净流入19.3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00.65亿元。

山西证券分析认为,短期指数或在均线附近震荡。随着一季报业绩陆续披露,指数整体市盈率有所下降,创业板估值有较大幅度的调整,未来可更多关注创业板市场整体向上机会。

中原证券表示,目前已进入上市公司业绩密集发布的最后阶段,投资者仍需防范部分重要公司业绩报表可能对市场产生的影响和冲击。预计沪指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操作上,中国银河证券认为,A股市场反复震荡,需要耐心等待节奏的进一步调整。当前核心变量仍是业绩盈利情况,在年报和一季报的披露期,大部分A股优质资产在中长期创造盈利的能力将得到验证。重点把握估值合理+业绩确定性强的优质“核心资产”的投资机会。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